公告版位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1. 再次聲明: 我喜歡和人分享食譜,但請使用我食譜的人,放上引用,請不要隨意盜食譜!!請懂得且尊重著作權!!
3. 台希商務翻譯服務,歡迎台灣公司留言詢問!!

 new year eve.jpg
除夕夜準備了一大盆的水果沙拉(裏面有奇異果,柳丁,紅甜椒,生菜),鱈魚佐鮮茄汁,香煎牛肉塊佐蘑菇醬
最後臨時另了一個巧克力香蕉甜點(苦巧克力,甜白酒,柳橙汁,櫻桃)
公婆準備了希式烤馬鈴薯,家傳特製的希式鄉村香腸,烤肉塊(右上)及新年蛋糕Βασιλόπιτα(右下)



  小小屈指一算,我的媽阿,我來希臘已經2年半,時光飛似ㄟ,怎麼一下子就跳到2010年了(是說主婦比較沒啥時間觀念? 誤!!).

  這是我第三次在雅典過新年,有過3次準備這種大餐的經驗,越來越上手,準備的時間可以縮短很多,也越來越懶惰,準備的東西越來越精簡,不過這樣也很不錯,當天大家除了有吃飽外,還可以把所有食物吃完,份量的拿捏上,我的功力真是越來越好了 (我想沒有人真的很愛一連好幾天都在吃聖誕節或新年的剩菜吧).

  2009年,我還是在主婦生活圈中打滾,生活平淡卻很開心,認識很多新朋友,跟朋友辦了我朝思暮想的粽子大會,吃到許久沒吃到的粽子.親眼且近距離的看到我的希臘偶像Sakis Rouvas,參加了平常跟我毫無關係的豪華Porsche新車發表會(放眼望去,那些貴婦名人沒有一個認識).多年前認識的好友,因為大家嫁到不同的國家,許久沒見面了,結婚後第一次大家在雅典再度相聚.10月去了米蘭度假,這個不知道念了多少年一直想去的城市,終於09年達成心願,到此地一遊.第一次參加全球華文部落格比賽,雖沒得獎,但可以進到決選入圍,真的是感到很訝異,真的要謝謝各位網友及親友對這個部落格的支持與不嫌棄.這一年努力做了不少好吃的東西,還好沒讓自己的體重大大增加,要不先前辛苦的減重都前功盡棄了.
  新的一年,我這胸無大志的主婦,其實也沒啥偉大的新希望啦,還是希望老公努力賺錢,我們就可以年底回台灣好好度假及採買補貨啦.我繼續埋頭在我的烹飪工作中,希望可以從有限的材料中做出台灣小吃,開發新的中希合併菜色及學習更多新的希式菜餚.先前拖欠的那些旅行遊記,我會努力在今年把它們寫完,要不隨著時間越久,記憶會越來越淡去,不寫下來真的很可惜.

  今年的除夕夜吃的很豐盛(食譜近期會刊登上),我也盡量準備一些可以不是過度油膩的料理,一頓下來讓大家的胃沒有太大的負擔.新年的跨年蛋糕一向是公公準備的,希臘的新年習俗,吃到有Lucky coin的那個人,會好運一整年.我是第二次拿到Lucky Coin,整個開心的不得了!!!

  祝大家新年快樂,新的一年心想事成喔!!!

new year eve-2.jpg
飯後的希臘甜點(公公準備),好驚人的甜阿!!
Δίπλα(左),我從新年蛋糕Βασιλόπιτα中拿到的Lucky coin (右上)及Κώκ(右下)


banana sweet.jpg
我臨時想出來的巧克力香蕉,上面的餅乾片也是我自己烘烤的薄片餅乾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elisa
  • 好豐富的除夕晚餐喔,^^
    吃到Lucky coin,那你今年一定會整年都很lucky地,可以去買樂透試試看.哈哈
  • 對喔,都忘了樂透
    今晚就去買一張...哈哈!!

    Xristina 於 2010/01/06 18:08 回覆

  • wisebaby
  • 好豐盛的餐點哦~~~
    看起來就好好吃!
    祝你們全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還有, 等著妳懷可愛的混血寶寶哦 ^^
  • 祝你們全家新年快樂
    大節日,就是要吃好料 ^^

    我們會努力的,希望很快就有好消息

    Xristina 於 2010/01/06 18:22 回覆

  • 元寶麻
  • 沙拉看起來清爽好吃呢~
    祝達太新年快樂
    闔家平安健康喜樂~
  • 祝元寶媽,元寶,珍珠和元寶爸新年快樂
    寶貝們快樂平安長大

    Xristina 於 2010/01/06 18:48 回覆

  • carrielufowler
  • 哦,妳真的好會煮呷哦

    當了煮婦真的時間像飛的一樣
    當了媽就不知什麼是時間啦
    真的很快!!
  • 我覺得當媽的時間比當煮婦的時間更快ㄟ
    小孩子的成長應該是你一年裏最驕傲的是吧!! ^O^
    新年快樂

    Xristina 於 2010/01/08 15:0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