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ss roll-1.jpg
第一次成功做出沒有斷裂的瑞士捲,新春第一個成功的甜點,希望可以一整年都有好手運
果醬又爆漿,因為我是個超級貪心的人,塗了一堆的果醬,結果一捲就爆漿了~~



做瑞士捲曾經是我的做甜點中最大的傷痛
每次做每次失敗
最主要在於烤好的蛋糕體我一捲就攔腰折斷
瑞士捲做不成
變成了戚風果醬夾心小蛋糕

食譜上的做法被我塗塗改改不知多少次
幾次下來
我可以說是放棄了
有一年多時間都不想再試做瑞士捲
看著別人做出漂亮的瑞士捲食譜
一邊看一邊倘血

雅典也不是買不到瑞士捲這種食物
超市很常看到
價錢也不貴
不想買現成的原因是
希臘的瑞士捲都好甜喔
甜的我吃第一口就停嘴
無法繼續往下去
所以才興起自己動手做的念頭
但失敗幾次後就罷手
更糟的是本來很愛吃瑞士捲的我
連超市的瑞士捲都不再買了
忍了好久都沒吃

最近一位好友成功的做出瑞士捲
看著她做出來誘人瑞士捲
問了她食譜打算自己再試試看好了
國父革命10次都失敗
還不是一直繼續革命事業到第11次才成功
我失敗的瑞士捲都還沒集滿10次
說罷手還像還有點太早
這下我試做跟朋友問來的食譜
結果-------成功了

我想要是大家跟我一樣有做瑞士捲一捲就斷的狀況
可以試試我成功的這個食譜喔
真的很容易做
做出來的蛋糕體很濕軟
不會再有捲斷的狀況了



做法: (原食譜來自愛戀溫哥華的美味瑞士捲蛋糕做法)

1. 牛奶50g與細白糖40g充分攪拌均勻,讓糖整個融化
    (我用電動攪拌器,1-2分鐘高速攪拌就可以了)
2. 加入40ml橄欖油,繼續用電動攪拌器高速攪拌1分鐘
3. 4顆蛋黃先打散,然後加入到奶水中拌勻
4. 加入事先過篩的60g的中筋麵粉,20g的玉米粉,香草萃取香料一小瓶
    和0.5小匙的烘培粉(backing powder),與奶水充分攪拌
5. 另外準備一個大容器,放入4顆蛋白,慢慢加入40g的細白糖
    以電動攪拌器最高速攪拌3-5分鐘,讓整個蛋白打到硬性發泡
    (打發的蛋白,把整個碗倒扣都不會流動的狀態)
6. 把打發的蛋白糊分3次加到麵粉糊裏,每次加進去,就用刮刀慢慢攪勻
    完全攪勻後,才可以在加新的蛋白下去攪拌
7. 準備一個烤盤(我使用的是約40cm x 30cm大小),底部鋪上烘培紙
    把調好的麵糊倒進去,最後以刮刀在麵糊表面刮一刮,讓麵糊整個均勻鋪在烤盤上
    (蛋糕體越薄,越容易熟,也不用擔心烤的過久會有過乾情形,比較容易捲成功喔)
8. 烤箱之前要先預熱,攝氏175度
9. 烤盤送進烤箱,175度,12分鐘
10. 烤好後的蛋糕體,放涼後,倒扣到另一張烘培紙上,撕掉原先黏在底部的那張烘培紙
      那一面朝上,就可以塗上喜歡的果醬,再來進行捲的動作


註 1: 蛋的大小,建議使用大的蛋,重量約67g左右
註 2: 瑞士捲的捲法,可參考紐西蘭美女"不用麵粉的瑞士捲"介紹,有詳細的捲法介紹喔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