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wk.jpg
5周大的小公主,怕搔癢,愛笑,喜歡專注的看著人,嘴巴咕嚕咕嚕的動,好像想跟我們說話


  小王子當哥哥了.去年過完聖誕節,表嫂跟醫生預約好剖腹的時間,他的爸媽也來雅典幫助她分擔家務與照顧小王子,表嫂安心的到醫院生下家族的新成員Anastasia.

  小王子出生的時候,老公(當時還是男朋友)剛到台灣來探望我,那時的我來不及一起迎接小王子的出生,而是小王子一歲後,我才嫁到希臘,開始和他培養感情.這次小公主的出生,我看到表嫂懷孕的辛苦,也在小公主誕生那天急急忙忙衝到醫院去看她,第一眼看到她,我的直覺是:她長得跟哥哥真像,根本是一個女生版的小王子.

  可能女孩子天生跟男孩子在性格上有很大的差異,小公主很溫馴安靜,大部分的時間就是睡覺與喝奶,肚子餓時當然會哭一下,再來就是嬰兒腸絞痛時會哭一陣子,其他時間都是個不吵的乖孩子,加上老公家族一項有嚴重的重女輕男狀況,馬上小公主就是集眾人的寵愛與注意力了.

  小王子目前的適應力還不錯,知道自己多了個妹妹,常常會想雞婆的幫媽媽照顧妹妹,像是妹妹洗澡時,小王子很愛雞婆的在浴室裡插花,一下幫媽媽拉固定妹妹的拖嬰塑膠墊,要不就是用噓聲叫妹妹閉嘴不要哭,我們幾個大人通常就是把雞婆小王子請出廁所,讓媽媽可以專心快速幫妹妹洗好澡.小王子看得出來很想有個哥哥的權威樣,妹妹哭時他會一直噓她,叫她閉嘴,還好還沒動手打妹妹.

  有時候小王子會想跟妹妹玩,一向玩起來像瘋子的小鬼實在不太會控制力道,上週想幫我們叫妹妹起床,很用力的拍打及用手抓妹妹,我馬上很害怕的把他的手推開,老公急忙跟他解釋要輕輕拍妹妹,不過他還是不太懂甚麼是輕輕拍,牡羊座的急躁個性,我真怕哪天他一失手不小心家暴了妹妹.

  哥哥應該沒有太大的失寵感,可能平常有上學,加上公公婆婆還是一樣每天會陪他玩,媽媽把注意力放在妹妹身上,對他來說似乎沒有很大的影響.倒是變的有點黏我和老公,常常問我們何時去他家陪他玩,我想他心底還是希望有大人可以常陪他玩,最近爸媽都在忙妹妹,他就把注意力轉移到我跟老公身上.我們每周一次的造訪,可以陪他玩好幾小時,還可以晚睡,這種好日子他當然愛囉!!

  小公主滿月了,希臘人不像台灣人有滿月酒席,我把每周幫她拍的照片集中起來,5周下來,發現她有變大喔,也重了一點點,開始會笑了,表情也開始變多了.

   給滿月的小公主~滿月快樂喔!! 平平安安,快樂長大,希望你的腸絞痛症狀會慢慢緩解,要不每晚哭的時候,有時我在隔壁棟聽到都會心疼的不得了.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