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kiyaki-cover.JPG
牛肉壽喜鍋,搭配冬粉,蔬菜,豆腐,吃完一碗,我就有飽足感了 (戰鬥力真低)


我對鍋類食物的抵抗力非常的差
只要看到人家的食記寫到鍋類
或是看到鍋類食品的照片
就會有衝動很想馬上吃到
自己碎念想吃壽喜燒已經很久
但一直沒有行動力
前陣子又看到壽喜燒的食記
想到幾年前還是男友的老公
到台灣看我時
和妹妹及妹妹同事一起去MoMo Paradise
壽喜鍋吃到飽廝殺狀況
這下一股衝動及想吃的慾望上來了
乖乖的尋找食材準備在家來個豬肉壽喜燒解饞



做法: (4人份)

1. 500-750g的豬後腿肉(註 1),在半冷凍狀態下,以機切或手動切薄片
2. 可準備桌上型的電池爐跟壽喜燒鍋,要是沒鍋子,可像我用不沾鍋在爐子上煮
3. 放入1-2大匙的橄欖油,大火熱油,放入肉片煎到半熟
4. 加入壽喜燒(Sukiyaki)醬料,醬料蓋過肉片再多些
5. 加入與壽喜燒等量的水
6. 把肉推到一旁,依序放入喜歡食用的菇類,豆腐,冬粉,青菜,白菜(註 2)
    最後在鍋子的中央放入青蔥段
7. 大火煮滾數分鐘,材料都有入味就可熄火食用
8. 若可以買到新鮮雞蛋,可以準備一小碗,放入新鮮蛋液,肉沾著蛋來吃
    (這個部份我省略,因為我不敢用超市買的蛋直接生吃食用)

sukiyaki-1.jpg
材料準備時,發現雖然每樣份量都不多,但集合起來,份量挺多的
   

sukiyaki-2.jpg 
本想自己調Sukiyaki醬料,但發現現成醬料價錢不貴(自己調可能更貴),而且挺方便的
一鍋壽喜鍋,馬上煮好搞定
上桌



註 1: 豬後腿肉比較不肥,喜歡油脂多的,可選豬前腿肉或肩頰肉部位. 不喜歡吃豬肉的人,可改用牛肉,原壽喜鍋是用牛肉
註 2: 菇類與青菜,可隨個人喜好選擇不同食材.菇類部分我選用的是香菇與金針菇.青菜則是用芝麻葉(ρόκα).不喜歡冬粉的人,也可以置換成烏龍麵條,或其他喜歡的麵條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 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