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569.JPG
自己做的草莓優格甜度洽當,香氣味道跟市售的草莓優格真的很不同喔


我很愛草莓和草莓口味相關食品
最近草莓產季逼近尾聲了
草莓的價錢也比先前便宜不少
從每公斤5歐到現在每公斤2歐
這時候趕緊把握便宜的新鮮草莓價錢
買草莓回家做些季節限定的點心

家裡的希臘優格一向是無糖版
我跟老公不愛吃外面是受的水果口味優格
我曾仔細看了一下成分表
果然糖分超高
難怪我吃的時候老覺得怎麼這麼甜
吃完還要配上一大杯開水
再來市售的水果優格
特別是草莓口味
那個草莓味道大多是人工香料
或極少量的草莓濃縮液在裏面
人工香料大家都知道
味道卻時有草莓香氣
但跟天然的草莓味道還是有很大的差別

新買的草莓拿出一小部分
再把無糖酸到牙齒都快發軟的希臘優格拿出來
開始進行我的改造工作
(當下我的背景音樂是日本全能住宅改造王節目音樂)
做出來的草莓優格香氣與味道跟市售的草莓優格差好多喔
果然那種天然的水果香氣
人工香料還是無法完全取代的
這種自製的水果優格可以隨意置換水果口味
製做過程簡單
媽媽太太們可以試試看
不用擔心小孩和老公吃太多市售的優格容易發胖



做法: (4-6杯)

1. 250g草莓去頭,洗淨後,把水瀝乾
2. 把草莓切小塊狀,放到果汁機裡,同時加入冰牛奶/低脂鮮奶油50g
3. 先低速打散數秒後,轉高速讓草莓整個打成泥狀
4. 無糖優格300g與打成泥狀的草莓混合均勻
    可以做蛋糕的攪拌遲來攪拌,沒有攪拌匙也可以用一般大湯匙
5. 試吃看看,若是草莓不夠甜,喜歡帶點甜味的朋友,可以考慮加一點細砂糖下去拌
    (我做6杯優格,大約放了6小匙糖,預估一杯一小匙)
6. 整個攪拌均勻,顏色變成但粉紅色,看不見不均勻的白色優格,就可以進行分裝
7. 準備自己喜歡的杯子,將草莓優格分裝到各個杯子中,蓋上保鮮膜,放到冰箱冰鎮一下
    也可直接時候,不需要冰過
8. 可放上一顆新鮮的草莓做裝飾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 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