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283.JPG
無肉的蔬菜天婦羅,一樣可以讓人有豐盛感及飽足感


MASA老師很多日式料理食譜
簡單的讓我不敢相信
原來輕輕鬆鬆就可以自己在家做日式料理
味道還不輸外面的日式餐廳
我相信有看過MASA老師食譜與網頁的朋友
還實地操作過的
就可以了解我說的那種感覺

天婦羅是幾樣日式料理中讓我很沒抵抗力的食物
受到幾次好姊妹的精神感召
我又陷入了天婦羅的世界
不要說之前光看照片猛流口水就算了
連作夢都會夢到我在吃天婦羅
真的是很誇張的想吃

平常我真的很不要使用油鍋炸東西
耗油量增加
油炸得吃多也不好
更不用說炸完以後
我還要想辦法把那些油炸油短時間內消耗掉
但這次我竟然一點也沒想到這個問題
材料找一找
Masa老師食譜上的天婦羅做法看一看
馬上就進廚房開工

真的要說自己炸天婦羅
不難還超級便宜的
想想這裡的日韓餐廳
一個天婦羅定食一人份要20歐
我這樣弄一弄
兩個人吃不到5歐
差價也太大了吧


做 法: (原食譜來自MASA老師的一流日本料理天婦羅)

1. 茄子跟節瓜各一條,中型大小青椒一顆,紅蘿蔔中型大小一條
    所有材料洗淨後切塊,只有紅蘿蔔是去皮切條狀
2. 100ml冰水,混入50ml高粱酒拌勻,然後加入打散的全蛋蛋液一顆
3. 加入中筋麵粉80g及烘培粉(或蘇打粉)1小匙,用筷子攪拌到沒有顆粒狀態
4. 準備一個小的深底鍋,放入植物油,以中火加溫到170度
    油溫達170度的判斷法: 用筷子沾麵糊,滴到油鍋中,溫度到了,麵糊會馬上浮到表面
5. 將蔬菜裹上麵糊,放到油鍋中,表面炸到上色酥脆就可撈出
    放到吸油紙上稍微吸掉過多了油分,就可以盛盤
6. 每炸一鍋,蔬菜撈出後,要用小濾網把殘留的麵衣撈出,不要廢棄喔
7. 用一個小碗把這些麵衣收集起來,放到剛煮好的熱騰騰白飯上,淋點日式鰹魚/柴魚醬油
8. 天婦羅的沾醬,可以使用蘿蔔泥沾醬,沒有蘿蔔,可以只用日式鰹魚/柴魚醬油當沾醬

DSCF1285.JPG 
這碗炸天婦羅時的炸麵衣拿來拌飯,可是我的最愛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