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117.JPG
希臘自產的青梅肥大漂亮,才放沒幾顆,罐子就塞滿梅子了


很喜歡日本的Choya梅酒
可惜從台灣帶進希臘時
每人只能帶兩瓶
所以跟老公也只能省著點喝

但進三年沒回台灣
酒總是有喝完的時候
歐洲國家不賣這種酒
雅典的日本店是貴到我下不了手
當我發現希臘有自產青梅時
馬上想試試自己釀梅酒
要喝時隨時都可以來一杯

其實梅酒的釀製很簡單
反而是等酒成熟時的時間很常
大概就是需要有點耐心等帶酒熟
今年第一次釀
大概要等聖誕夜時才滿6個月開封喝
先分享製作過程
等開封後品嘗味道
再來分享自己釀的梅酒跟市售Choya的差別


做法:

1. 青梅600-800g,用鹽水洗淨,並把蒂去乾淨,然後放在通風的陰涼處風乾 
    (要確定表面整個無水狀態,才能進行下一個步驟)
2. 雙手乾燥狀態,將梅子放入準備醃酒的玻璃罐中,每放一層梅子就灑上細砂糖
    因為我的罐子是又高又瘦型,大概每塞2-3顆梅子,我就灑一把糖進去
    糖的份量總共是400g 
3. 塞滿青梅跟糖之後,最後倒入500-600ml Vodka (酒蓋過整個梅子)
    我這次選的Vodka是新口味淡藍色藍莓Vodka,可以用清酒,米酒取代
    
這款新口味Vodka,淡淡的藍莓果香味,單喝就很美味
照片來至
liquorsnob網站

4. 放到陰涼處,等待6個月
DSCF2116.JPG
滿罐子的梅子!! 用淡藍色新口味vodka當基酒來釀,顏色好美喔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