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聯拿禮劵】原PO是我!創意在我!

    大家都知道所謂的著作權,但很多人卻在無意或有意狀態下違法。幾個美食部落格都遇過文章被盜取的問題,甚至有些使用者還會把市售已發行的食譜書掃描後,直接張貼在個人部落格上,這樣的行為原則上是違法的,侵害了原作者的著作權。

    
美食文章的撰寫,需要長時間烹煮食物,照片拍攝,構思文章內容及貼圖,完成作品所花費的時間不僅冗長,每篇文章都是作者揮汗灑淚的心血結晶。每個作者都希望可以藉由這些文章,跟喜歡烹煮美食的網友分享做法心得。無告知原作者直接盜取文章,貼在個人的部落格上,不管你是無意的好文分享,還是有意的盜取文章增加部落格人氣,除有符合著作權法第44條至第65條合理使用的規定外,否則這些都是違法的侵權行為。若為了讓自己的部落格人氣旺,而去盜用他人著作,此行為不僅不可取,還讓自己觸犯法律。不要以為盜取文章是神不知鬼不覺的動作,很多網友與原作者其實都可以找到你的。

    
看到好的文章/食譜,很想放到個人部落格與朋友分享,第一個步驟是告知原作者,先取得原作者同意,再把文章轉貼在部落格上,同時註明引用文章的出處來源。這樣的做法,是對原作者的尊重,也是讓自己的轉貼合法化。請大家尊重原作者用心撰寫的個人創作,不要在無告知的狀況下,隨意盜取他人文章,尊重別人,也等於尊重自己。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