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210926.JPG  
星期日夜晚的信義區台北街頭,景色對我來說,比雅典美太多了


  回台灣度假,這一放假就有一個月沒更新文章了,只能說度假的時間太過逍遙,每天忙到連上網的時間都大大減少,這時候應該可以治療一下"重度上網成癮症".

  三年沒回台灣,剛回台北的前幾天,屬於一種重新適應的狀態,習慣歐洲的慢步調,回到快節奏的台灣,常常不是我撞到人,就是被人撞到,感覺自己跟周圍的人群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PB180598.JPG
下班時間的忠孝復興站,人多得嚇人


  娘家住家附近因為有了新的捷運線(文湖線),印象中的景觀整個改變很多,許多小吃店家不見了,新的店家出現,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在腦中打轉.
PB180575.JPG

PB180580.JPG  
娘家附近的街景,既熟悉又陌生


  比起三年前,感覺物價上漲了一些,吃的東西變貴些,不過跟希臘的物價比起來還是很便宜.周年慶大家的搶購依舊旺盛,女人的血拼能力應該是歷久不衰吧!!茶店依舊很多,不到幾天的光景,我馬上恢復一天至少一杯飲料的壞習慣,難怪體重快速攀升. 

  回去的時間,感覺自己就是不停的吃,每天起床睜眼就是想吃,一路吃到晚上,似乎出國這幾年我沒吃飽過,只有回台灣才能大大地滿足我在飲食上的空虛感.
PB190611.JPG
久違了台灣星巴克


晚上9-10點,站在台北的街頭,感覺著這個城市的生氣,即使星期天,人群,店家,百貨公司,這樣的景色在希臘是看不到的,努力張大眼把這些景象印到腦中.
PB180595.JPG
忠孝新生站旁的台北科技大學

PB210925.JPG
PB210922.JPG 
101附近已經開始聖誕裝飾了 


  雖然回台灣的時間不太短,但時間還是不夠用,想見的朋友太多,想吃的東西太多,非常感謝這次招待我們的親友,也很對不起這次沒約到的親友,真的很希望不久的將來,我又可以回去探親,跟大家相聚.
PB210917.JPG  
逛街逛累了,坐下來休息,烏雲攏照的台北,比起藍天的雅典,更讓我懷念

PB190630.JPG
三年多了兩家大型百貨公司,果然台灣的百貨業比起雅典發達很多.
第一次逛京站,雖然不大,但走起來很舒服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