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紅燒獅子頭,其實是參考巴黎貝太的食譜來的
我有稍微小小的改變一下
跟大家分享

1. 先把蔥及蒜切成細末狀(可像貝太一樣加香菇)
    (乾香菇在希臘要去中國超市買,我家現在沒有,反正老公又不愛吃香菇,直接省略)
2. 把希臘家裏常吃的麵包去掉外皮(少量),取一些泡水泡爛,再把水瀝乾
    (其實貝太是用土司,但我家沒土司,只好把希臘麵包直接拿來試用,效果一樣)
3. 將鹽,胡椒,麵包糊,絞肉,蔥末,蒜末通通混在一起,要均勻攪拌喔
    (絞肉可用豬肉也可用牛肉)
4. 把攪拌完的肉團,在碗裏用力的摔,用力摔的肉黏性高,才會好吃
5. 肉團分成許多球狀的肉丸 (肉丸我會捏的比較緊點,怕下鍋時會散開)


6. 熱鍋,加入橄欖油,把肉丸煎一下,表面煎到黃金色就可以撈起來
7. 把白菜洗乾淨,切大段,丟到鍋中,加入水,醬油,醋,糖(有冰糖最好),煮滾
    (水的份量我加到整個菜高度的一半,因為白菜會生水,老公不愛很多湯水,所以不加太多水)


8. 白菜滾了後,加如肉丸,中火燉10分鐘,轉小火煮40-50分鐘,讓整個肉丸跟白菜的味道渾為一體,關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