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嘴豆 (Chickpea)主要種植地是在印度及巴基斯坦
在歐洲也是常見的食物
所以在這裡食用這種豆子是很普遍的
婆婆很愛煮豆類的食物
這是其中一樣我很愛吃的豆子食物

雖然去年剛來時大多是婆婆煮好這個豆子湯分我們吃
今年我也開始大展身手自己動手做
唯一對我來說最大的障礙就是用快鍋
不知為何我有快鍋恐懼症
總覺得用快鍋會爆炸
老公再三保證他這憋腳使用都可以平平安安的
所以我緊張擔心害怕的狀態自己單槍匹馬的使用一次
還好算是順利
下次要來挑戰用快鍋煮雞湯節省煮的時間

這個雞豆湯的食譜從婆婆那到我手裡
我....太愛搞怪
又偷偷改了食譜做法 (還好婆婆看不懂中文)
不過改後我覺得豆子比較容易煮熟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這個雞嘴豆湯冷熱皆可食用
冰過的冷湯特別有風味
也很適合當夏天的冷湯



做法:

1. 前一晚,把500g新鮮的雞嘴豆泡上熱水(~1.5L的水),放到電鍋
    電鍋的外鍋放2個量米杯的水,讓電鍋蒸上一次,然後開在保溫過夜
2. 隔天把豆子一顆顆去皮,放到快鍋裡
    (兩手抓起一大把豆子互相摩擦,可以去掉一些皮,不過一顆一顆的去皮比較確實)
3. 將豆子加入快鍋,加入大量的水(約半個快鍋),大火煮一段時間
    煮的過程當中,會有泡泡跑出來,將泡泡撈掉.
4. 等到整個水變成澄清的時候,就可加入碎洋蔥(約2-4顆份量)和橄欖油(150ml)
5. 放上快鍋的蓋子,大火煮,聽到氣鳴聲後,把火轉成中火繼續頓煮1小時15分鐘
  (快鍋的氣閥設定設在蔬菜豆子區)
6. 煮完後,熄火,繼續讓氣噴出來,等到不噴氣的時候,才開鍋
7. 加入鹽,胡椒粉和檸檬汁(一顆大檸檬)即可




註 1: 用罐頭的雞嘴豆也可以煮希式雞嘴豆湯,煮的時間可能要自己調整,應該比新鮮來的短很多
註 2: 罐頭的雞嘴豆應該不用再去皮了
註 3: 若不使用快鍋,雞嘴豆湯要煮到泥狀需要花約4小時左右的時間,所以最好還是快鍋下去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