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百老匯劇Mamma Mia在雅典登場後,本以為過了兩個月,這熱潮應該消退,卻在7月電影上檔,又帶來一次風潮.酷愛Mamma mia音樂劇中的ABBA音樂的我們,電影當然是不能錯過的.希臘雅典的上映時間是7月3日,星期天小叔跟朋友約了看這部電影,我跟老公也順道去插花一下,欣賞電影中的小島美景跟膾炙人口的ABBA名曲.

  故事的大致內容,我引用之前"雅典看Mamma Mia!!"的文章.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選那篇文章看更詳細的Mamma mia音樂劇的部分)

  故事一開始是女主角Sophie要結婚了,20年以來Sophie一直都不知道自己的父親是誰.偶然間她發現了媽媽Donna的日記,找到3個媽媽往日的 情人,在隱瞞媽媽的狀態下,偷偷寄了邀請函,邀請這3位先生來參加自己的婚禮,希望藉由這個機會可以找到自己的父親,引領自己走上紅地毯的那一端.這3位 先生: Harry, Bill和Sam,各有特色.Harry是個超級有生氣的銀行職員,Bill是澳大利作家,而Sam是美國的建築師.當Sam和Donna談戀愛的時候, 他已經訂婚了.另外還有2個Donna的親密女友 (Tanya跟Rosie)來參加婚禮.這3個姑娘年輕的時候還組過合唱團 (Donna and the Dynamos).

  在混亂的狀態中,Sophie必須在極短的時間找到哪個是她親身的父親.媽媽Donna因一時看到20年不見的3位男性友人,心慌意亂,不知該如何面對女 兒跟3位久別的情人.故事最後Sophie並未結婚,而是開心的和未婚夫Sky享受他們當下的生活,雖然Sophie還是不知道哪位是她親身父親,但她卻 擁有3個父親的愛.媽媽Donna也和Sam破鏡重圓,舉行了婚禮.媽媽Donna的好友Rosie跟Bill墜入愛河!!很喜劇的一個收場!!

電影trailer


  電影的拍攝是在Skopelos (Σκόπελος)小島,電影喜劇效果部分做的非常好,我覺得比音樂劇的笑點更多,爲酷熱的夏季,帶來一股快樂的清泉.整部電影下來,讓我無法停止的開懷大笑.電影的取景點是在Skopelos小島上,近Perivoli restaurant, Platanos square及Skopelos港口3處.電影中Sophie結婚的那個Agios Ioannis教堂,,小教堂位在小山丘上的頂端,山丘上往教堂的階梯,裝飾串燈,整個景觀非常的浪漫.電影中還可看到漂亮的Kastani beach及Milia beach,海水清澈見底.Sophie的媽媽Donna的旅館,在片中是在Nissi Glisteri取景,旅館位在高處,窗戶打開就可看到漂亮的海景.

  Donna這個景色是由影壇的知名演員Meryl Streep飾演.Meryl Streep果然演技精練,把Donna的腳色演的活靈活現.電影中的音樂都是用各演員自己的聲音唱出來,這就讓我更佩服Meryl Streep,不僅演技好,歌喉更是讚的不得了.我跟老公都深深的被Meryl Streep的歌聲吸引了.Pierce Brosnan飾演Donna的情人之一Sam.雖然Pierce Brosnan從他之前演的007系列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但這幾年在影壇參與不少部電影的演出,老帥哥還是像他在007裏一樣的迷人,不過歌喉就不像專業歌手音色那麼漂亮,但很有自己的特色.電影中飾演Sophie的Amanda Seyfried,嬌小可愛,之前幾乎都是在電視劇演出,在這部電影她的表演令人印象深刻,小女孩的歌喉也不輸專業歌手喔,把ABBA音樂詮釋的非常好,我最喜歡的是她唱"I have a dream"這首歌.

我跟老公在電影戲院外,和電影大看板合照 (我手上還提著今天血拼的戰利品,呵!!)

  世界各地,大部分就是7-8月上映這部電影,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看看這步喜劇電影喔!! (電影上映時間查詢,可到IMDb搜尋)





照片來自allmovie.com網頁

 

註 1:
更多有關Skopelos這個小島的介紹,大家可以參考Skopelos的專屬網頁,網頁中有詳盡的小島風景,文化,旅館,餐廳的介紹.
註 2: Mamma Mia的電影可參考這個網站介紹 --> 這裡
註 3: 首張電影照來自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