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幸運,常常找到亞洲食物,解解思愁.幾天前拜訪台灣朋友,在他們住家附近有個Salamat亞洲超市(Asain supermarket),裡面賣的東西花樣可多了,日本,中式,韓國,菲律賓,越南,跟印尼的各國產品,還有新鮮的亞洲見的到的蔬菜,豆腐也可見到.希臘沒有空心菜,想吃空心菜想了一年多,終於在亞洲超市看到,雖然是泰國來的,不是台灣產的,但空心菜很翠綠,新鮮度看起來也很不錯,一小把大概是1歐元多 (我知道跟台灣比起來這真的很貴).

  這家超商除了空心菜外,我也看到很多地瓜跟芋頭,朋友說他們常去那家買地瓜,看起來地瓜的品質很不錯,不過之前在希臘的家樂福買了地瓜還沒吃完,這次就先暫時打消扛地瓜跟芋頭回家,反正還有機會到那區買菜,下次扛個幾顆地瓜跟芋頭回家做些台灣家常菜.


泰國來的空心菜

  幾天前在日本店看到的豆腐,這家超商也有賣,除了真空包裝的非冷藏豆腐,我也看到賞味期較短的冷藏豆腐,不過當天豆腐的有限期限即將到期,我就沒有買冷藏豆腐回家.日本半新鮮的烏龍麵這裡也有喔,價錢比日本店便宜些,3包入大約3歐,買回家炒麵或煮湯麵都很不錯.泡菜算是我這次的意外收穫,雖說之前一直碎念說要自己醃韓式泡菜,但人懶,一直沒有動手,每次逛別人的網誌,看到好吃的泡菜都只能在那亁流口水,亞洲超市有醃韓士泡菜的辣椒醬,也有稍微貴些的泡菜罐頭,偷懶的太太我買了一罐泡菜罐頭回家炒個烏龍麵先解嚵,改天勤奮些再買辣椒醬回家醃泡菜囉!!


日式烏龍麵,口感真的很Q喔!!


就是這罐小小泡菜,讓我炒了一大盤的泡菜烏龍麵


  在亞洲超市買的幾樣東西,隔天就下鍋煮掉,泡菜烏龍麵跟炒空心菜,吃起來真有亞洲風,特別是那烏龍麵,真的很Q很有咬勁,泡菜的味道稍微甜了點,跟傳統吃的韓式泡菜的辣勁比起來有點小遜色,不過炒起來依樣美味,也算是給不太常吃辣味韓式泡菜的老公來個小暖身,下次等老婆我做出正宗的韓式泡菜,再來個辣個過癮. (泡菜烏龍麵跟炒空心菜的做法,可參考"泡菜烏龍麵 & 炒空心菜"這篇文章)




烤地瓜 (左上), 炒空心菜 (右上) 跟泡菜烏龍麵 (下)
 

 

店家資料:

店名: Salamat Asian Supermarket
住址: 24 Korinthias Str., 11526 Ampelokipi
電話: (30) 210 77 96 766
網址: http://www.salamat.gr
e-mail: salamat@mail.gr



註 1: Salamat Asian Supermarket的照片來自超市的官方網頁
註 2: 若搭希臘的地鐵,要到這個區域,請坐藍線,在Panormou站下車,出站後往Kifisia Ave.方向移動,在President Hotel對面Kifisia ave.的另一侧巷子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