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7月27日

到Paris參觀博物館,可以在當地博物館,地鐵站,旅遊局, FNAC, Batobus觀光船站購買到”博物館通行證 - Carte Musees-monuments”,通行證分一日,三日,或五日內無限次參觀巴黎及近郊的博物館,多達70間,絕大部分知名的博物館都囊括在裡面,既省錢又方便(有通行卡者,可省掉排隊購票的時間,大部分都可直接show給收票人員看,直接進入博物館). (1 day: 22 euro; 3 days: 42 euro; 5 days: 63 euro)

我和Touri當然是要以最經濟時會的方式參觀Paris眾多的博物館,一來行程有些吃緊,所以只能買3日通行證,打算狠狠的在3日內逛玩絕大部分知名的博物館.當然,事後我回想起我的巴黎行,真是恐怖,那麼多的博物館,我竟然想異想天開的在3日內逛完,真的是瘋了!!

Notre Dame (聖母院): 相信有看過”鐘樓怪人”故事的人,因該對這裡很熟悉吧!!沒錯, Notre Dame就是知名作家”雨果”的”鐘樓怪人”故事中的教堂. Notre Dame建造於1345年,是採”哥德式”的建築方式,樓高35 M, 這座美麗古老的教堂位在Seine River上的lle de la Cite (西提島),可搭乘metro RER B line或 line 4 在St-Michel Notre-Dame下車. 除了耳熟能詳的鐘樓怪人故事以外,其實, Notre Dame亦是”聖女貞德”恢復名譽進行審判,拿破崙1804年的加冕登基儀式,1944年法國獨立日慶典皆是在此教堂進行.教堂的外觀有著驚人的雕刻,大門更是可以看到耶穌和十二門徒雕刻.我不得不讚嘆法國政府對於古蹟的保存很細心,歷經數百年的歲月侵襲,我依舊可以清楚的看到每尊雕像臉上的表情.當然,我也進入了Notre Dame內一探究竟,登高看看巴黎市景,雖然Notre Dame並沒有Eiffel Tower那麼高,但是在一般建築物還不算太高的巴黎市來說,站在Notre Dame上面,仍可看到美麗的市景. 教堂的頂樓,有著一個大鐘,沒錯,那個就是鐘樓怪人爬的鐘啦,我是很想給他爬爬看,不過,古蹟可是不能碰的,所以我也只能安安份份的拍拍照給大家看囉,沒辦法秀一段爬鐘.

Conciergerie (巴黎古監獄): Conciergerie位在lle de la Cite上,近Notre Dame.國中時大家都讀過有關法國的歷史,這座Conciergerie就是14世紀法國大革命期間,法王路易十六世的妻子瑪莉皇后斷頭前所待的監獄.這座監獄也是巴黎的第一座監獄.法國大個命期間,囚禁4000多人於此.館內有臘人顯示當時對於貴族,平民不同等級牢房及待遇的情形.

St. Chapelle (聖禮拜教堂): 緊鄰著Conciergerie,同樣在lle de la Cite上有個著名的教堂,就是St. Chapelle. St. Chapelle有著大量美麗的彩色玻璃裝飾教堂內部,透著光線,彩繪玻璃上繪著有關耶穌基督及上帝的故事.這座教堂的年齡比Notre Dame還老,建於1248年,原來興建的目的是為了法王路易9世可以收藏聖物,如今,絕大部分的收藏品都移到Notre Dame,但是遊客仍可以參觀他美麗的彩繪玻璃及耶穌雕像.

Basilique du Sacre-Coeur (聖心教堂): 位在Paris city北邊小山丘Montmartre (蒙馬特),搭metro line 2在Anvers下車,步行約5分鐘左右(往山上爬)就會看到Basilique du Sacre-Coeur (要是不懶惰的話,可以爬山上教堂,也有纜車可以登上山). Basilique du Sacre-Coeur是一座天主教教堂,於1914年落成,有著別於一般教堂的圓拱型頂部造型.教堂內壯觀的耶穌壁畫也是此教堂的一大特色.我和Touri是在傍晚左右到達Basilique du Sacre-Coeur,從Montmartre山丘上往下可清楚的看到巴黎市中心. 在Basilique du Sacre-Coeur前的廣場剛好有街頭藝人表演,遊客可坐在教堂前的階梯看街頭藝人搞笑,不過,要小心喔,不要被街頭藝人耍了,他可是有可能從旁邊跑出來嚇你,或偷親你ㄟ!!教堂有一管理人員,負責維持教堂內的秩序及寧靜,遊客多時,難免七嘴八舌的,加上教堂實在很漂亮,很難制止大家不要拍照,一進教堂,我和Touri就一直聽到那位法籍管理人員以法文說著”En silance (安靜)…bra bra bra (以下法文我聽不懂)”,觀光客大多是外籍人士,真不知道法及管理人員說的話有多少人真的聽懂. (我剛好遇到好多的美國旅行團,聽到他們說著我熟悉的美式英文,不知為何,覺得好親切喔,也覺得比法文好聽多了) (p.s: Basilique du Sacre-Coeur這個教堂的名字,其實跟Touri的希臘名是一樣的,覺得有個名字是跟教堂一樣好像很了不起ㄟ,當Touri跟我說時,可是非常引以為傲的喔!!)

Place Tertre (畫家市集): Basilique du Sacre-Coeur旁有一個Place Tertre,聚集了很多賣畫或賣藝術品的藝術家,大部分都是幫人化畫像的攤子,每位畫家的功力可真是嚇嚇叫,我是看到目瞪口呆,不過,因為之前去美國玩,曾經被路邊的畫家畫壞了我的畫像,感覺不是很愉快,所以我也只是站在路邊看看這些無名畫家幫人畫畫像.沒有自己親自下去給他們畫囉!!

Night of Seine River: 夏天夜晚的Seine River非常熱鬧,我和Touri發現晚上沿著Seine River有免費的”跳舞區”.不用花錢去Bar,不用擔心你笨拙的舞蹈會被其他人笑,只要你有興趣,就可以輕輕鬆鬆進去”跳舞區”跳舞,自然會有人教你.原則上,跳舞區分4區, 2區”沙沙舞區”, 1區”愛爾蘭傳統舞區”, 1區”探戈區”.我和Touri非常喜歡沙沙舞,我並不會跳沙沙舞,但是對於沙沙音樂我卻是非常熟悉,節奏感強的沙沙舞,讓人非常的振奮.在Paris五個晚上,我和Touri就跑到跳舞區兩個晚上,每次都是待到12點前才衝衝忙忙離開趕metro去,希望下次我去Paris玩時,還是有跳舞區可以玩.

p.s: 照片是Basilique du Sacre-Coeur (聖心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