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下個月(5月13日)即將要上映一部希臘電影
是一部有關歷史背景的電影
看了這部電影的簡介
引起我100%的興趣
有興趣的人不彷可以上戲院瞧瞧 ^O^



 ■希臘大師安哲羅普洛斯《希臘三部曲》預算十億,希臘決傾國力完成
《希臘三部曲》是希臘大師安哲羅普洛斯(Theo Angelopoulos)的最新作品,也是安哲立足於21世紀,回顧20世紀滄桑希臘的系列電影。全部電影將分成三個獨立的故事進行,時代背景則從20世紀初跨越至21世紀,訴說著希臘百年來的滄桑近代史和人民顛沛流離的命運。希臘大師安哲羅普洛斯原本在他以《永遠的一天》(Eternity and a day)奪下1998年坎城影展的最佳影片金棕櫚獎時,就因太過勞累而曾興起了不再拍片的念頭。直到四年後,他意外讀到了《希臘三部曲》(Trilogy)的企劃案時,他的創作靈感不斷湧現。在大受劇本感動之餘,欣喜若狂的他於是改變了初衷,決定投身拍攝《希臘三部曲》作為他一生跨越文學、哲學和電影不同藝術領域所有成就的總結。由於《希臘三部曲》全部製作預算高達台幣十億元,除了泰半資金來自希臘電影中心和希臘奧林匹克文化中心的支援外,其餘資金幾乎集結了全歐洲包括法國、德國、義大利…等各方包辦,足見安哲羅普洛斯在歐洲的超強人氣與號召力。希臘官方甚至強調他們絕對以「傾國力」的方式,來協助這位在希臘享有無限尊崇地位的希臘聖哲安哲羅普洛斯,拍攝這系列「經典中的經典」的電影。


■《希臘三部曲》希臘百年近代史和電影史最極致輝煌的完美結合
三部電影總長將接近九小時的《希臘三部曲》,不但將創下希臘電影史上拍攝資金最鉅的紀錄,也為希臘百年來的近代史和電影史,作了一次最極致輝煌的完美結合。第一部電影《希臘首部曲:悲傷草原》(The Weeping Meadow)全片在希臘拍攝完成,此刻正在全世界如火如荼地上映中,台灣即將於5月13日上映。第二部的《希臘二部曲:希望之翼》(The Third Wing)已決定在俄羅斯、東歐及義大利等地取景,目前正進入籌拍階段;而最後的《希臘三部曲:永恒歸來》(The Eternal Return)已預定將在北美拍攝。《希臘三部曲》一如其名將以三個獨立的電影故事分別進行,三個獨立的電影背景則從二十世紀開始,平均每30年成為一個時代,三部電影的時代緊緊相扣幾近一百年。第一部電影《希臘首部曲:悲傷草原》,劇情以一對年輕音樂家夫妻相愛與分離的多舛命運為主軸,安哲並在劇情中引進古希臘神話的知名劇作,帶出一首人生、愛情與親情的絕美交響詩。


■大師級電影作品配上名家動人音樂《希臘首部曲》堪稱絕美之作
《希臘首部曲:悲傷草原》所發生的年代背景則開始於1919年俄國內戰奧德薩紅軍的入侵,再穿越過兩次世界大戰期間的義軍、德軍入侵希臘,時代最後結束於1949年希臘自身的內戰。劇情則描寫一名位名叫「艾蓮妮」的女子,從孩提到為人妻母歷經滄桑的故事。艾蓮妮自小在戰火中被恩人收養,當她長成亭亭玉立後,恩人卻想將她據為己有;但此時她已愛上了恩人的兒子,並私下生了一對雙胞胎男孩。於是,小倆口只好連夜逃離家鄉…。安哲擅用長鏡頭遠拍希臘的山河歲月和癡情男女額頭上的年輪刻痕,鏡頭在在傳達著他對亂世的悲憫和紅塵的歎喂。而每段美麗至極的畫面裡,也總是適時浮現出他的知音-希臘名電影編曲家卡蘭德若(Eleni Karaindrou)的動人音樂,讓鐵石心腸的人也不禁會淚濕衣衫。安哲對電影的掌控非常爐火純青,他絕不容絲毫失控或敗筆,作品每每令人摒息。除了電影之外,安哲對於文學和詩也有很高的造詣,希臘能出現了這麼一位融合詩與哲學於電影作品中的導演,堪稱是件絕美之事! 

《希臘首部曲:悲傷草原》網站群組
法版預告:www.bacfilms.com/film/minifiche/frame_fiche.php?IDFilm=440
IMDB簡介:www.imdb.com/title/tt0366721/
中文介紹:www.swtwn.com

【希臘套票】: 1套(2張)計399元(原票價每張260元)
※現場加贈3項贈品:
(1)《希臘首部曲:悲傷草原》「電影札記」明信片一組(4張)
(2)《希臘首部曲:悲傷草原》「電影故事」精美書籤一套(4張)
(3)Nestle雀巢即溶咖啡一包

※預售地點:
(1)兩廳院售票系統
(2)真善美戲院(TEL:2331-2270)
(3)長春戲院(TEL:2507-4141)
(4)希臘左巴(TEL:2366-05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