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eiritsa.jpg
羊雜料理是40天齋戒期後的第一道肉食料理
,與大量的菠菜混合烹煮

久聞這個希式復活節必吃的傳統羊雜料理
去年復活節婆婆沒煮
今年算是第一次看到吃到
羊雜料理的接受度完全看個人
基本上這些羊內臟並沒有羊騷味的
再來就是雖然很多老一輩的希臘人幾乎很愛這道料理
年輕一輩的可能不吃的人還蠻多的

台灣人大多對於內臟煮接受度很好
但我的致命傷就在於肝臟
只要有肝臟的東西我都不太會去吃
其他內臟對我來說都可接受
偏偏老公跟我相反
內臟唯一他願意吃的東西就是肝臟
其他通通都不碰

大家可能會想
這下我們夫妻就一盤羊雜上來
我家老公攻肝臟我攻其它的內臟
但~~~~
他覺得其它的內臟污染了整鍋菜
我覺得肝臟汙染了整鍋菜
兩個就在那大眼瞪小眼的直跟婆婆拒絕這道傳統菜餚

不過為了要寫寫這道其實不難吃的傳統菜
我還是忍住的吃了幾口
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竟然吞下去了ㄟ
老實說若不是肝臟
我覺得這道食物還蠻好吃的ㄟ
明年要是婆婆願意不放肝臟在裡面
我肯定會好好捧場多吃些

羊雜料理Μαγειρίτσα是在復活節前的那個星期六晚上
半夜做完禮拜後
也結束的40天的齋戒期
開始大吃肉的第一道菜
烤小羊就會有內臟
內臟丟了可惜
老一輩的希臘人會把這些內臟清理乾淨
烹調這道Μαγειρίτσα料理
內臟包括心肺肝腎腸
小腸加的不多
(因為婆婆把大多數的小腸那去做羊雜串κοκορέτσι)

其實看看這道料理
還真是很營養
不是只有很多的肉類在裡面
菠菜也加了不少
敢吃內臟跟菠菜的人
其實這道料理對他們說應該是大極品吧!!



做法:

1. 把小羔羊的心肺肝腎及小腸清理乾淨,切成大塊狀,放到壓力鍋裡
2. 加入水,水量可蓋過所有材料,還高出些,大火煮滾,去掉血水
3. 煮滾後會看到很多泡泡在表面,這就是髒血水,全部撈淨
4. 血水渣去乾淨後,蓋上壓力鍋,設定在肉食部分
    大火一段時間,聽到氣鳴聲,轉中火繼續煮30分鐘
5. 趁煮內臟的時候,清洗1.5kg的菠菜,並切小段備用
6. 2-3跟綠蔥切碎備用
7. 新鮮香料Άνηθος(Anise,大茴香)葉子手抓一把,切碎
    新鮮香料Δυόσμος(Mint,薄荷)葉子一大把,切碎
8. 帶步驟(4)的內臟煮好後,內臟拿出來裝到另一個容器
    不要把湯倒掉,湯要拿來煮菠菜
9. 內臟放到容器待涼,不燙手後就可以整個切碎
10. 先前的湯加入菠菜,綠蔥,及香料
11. 蓋上壓力鍋鍋蓋,大火煮到有氣鳴聲,轉中火再煮30min
12. 菠菜煮好後撈出,去水,與切碎的內臟拌勻
13. 加入適量的鹽跟黑胡椒調味
14. 準備一大鍋,加入橄欖油,熱油
15. 加入些切碎的大茴香葉子香料拌炒
16. 加入一小盤的麵包屑下去拌炒
17. 最後再加入先前混合好的菠菜與羊雜下去拌炒,炒勻就可熄火
      起鍋前再稍微調整鹹度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