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媽媽跟同學來參加我的希臘婚禮時
幫我帶了不少食材
媽媽知道我愛吃炒米粉
帶了3大包的米粉給我
之前媽媽在希臘親自掌廚煮了炒米粉給我公婆吃
剩下那兩包米粉說啥我都很捨不得吃
這一晃就跨到2008了
上週末把一包米粉打開來煮
憑著之前看著媽媽煮米粉的印象
自己亂亂煮一通
也頗有媽媽的味道
一大盆的炒米粉,隔壁表哥表嫂家送上一大盤
老公隔天帶便當也有個著落
自己捧的炒米粉當午碗餐
真是幸福


做法:

1. 將米粉打開,用熱水燙一燙,泡軟米粉,把水濾掉


2. 把一條蔥切碎,1顆蒜頭切片,1顆洋蔥切丁狀,一條中型紅蘿蔔切丁狀,高麗菜切塊狀


3. 準備肉絲,用1大匙的醬油,1小匙的糖,1顆蒜頭醃30分鐘
    然後放入1大匙的太白粉混勻
    (肉絲可用豬肉也可用牛肉)


4. 熱油鍋,先炒肉絲,炒約7-8分熟,撈出瀝油
5. 重新熱油鍋,加入蔥蒜爆香, 然後加入洋蔥炒軟
6. 加入紅蘿蔔跟高麗菜下去炒,加半杯水下去,蓋上鍋蓋悶煮約5分鐘
    (若是高麗菜悶了還是硬的,就再悶一陣子,讓高麗菜軟點)
7. 加入是量的鹽跟醬油條味和1杯水
8. 加入肉絲跟米粉下去拌炒,讓調味料,菜跟米粉入味
    不是將米粉翻動 (小心火候,要不米粉會黏在鍋底)
9. 只要米粉有入味了,就可以熄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