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六到市中心晃的時候,偶然間發現一張海報,日本文化藝術表演,時間就是當天晚上7:30.這個難得的機會,加上表演的地點不是離家很遠(在一所有名的私立學校Κολέγιο Αθηνών (Παλαιό Ψυχικό)),所以請老公打電話詢問我們是否可以參觀,晚上我們就驅車去瞧瞧. (駐希臘的日本大使館網頁上就有活動的介紹)



  久聞日本的太鼓音樂.記得台灣也曾經有日本的太鼓音樂表演,不過一直沒把握機會自己親眼看到表演,大多是電視上或是廣播中聽到,這次很幸運的可以看到太鼓表演,加上我們坐在離舞台約兩排的距離,那個大鼓聲音的震撼力真是大阿.除了太鼓單獨表演,還有戲獅的戲碼跟太鼓結合,很活潑逗趣.日本的傳統舞蹈跟廟會時常看到的舞蹈也在這次表演中見到, 還有利用竹簾變出各種圖案的舞蹈也在這次活動中看到.最讓我驚奇的應該是日本人型戲.這種舞蹈一般舞者是不唱的,和著背景的音樂,舞者必須以他的舞蹈來表達出整個歌曲的意境,常常在日本的節目或日劇中看到這樣的戲,第一次親眼看到這個戲的表演,讓我整個看的目瞪口呆,真是太漂亮了.有機會我還是希望可以跟老公去日本看看當地這種人型戲的表演.除了日本的舞蹈,還有日本的古箏表演,彈奏者穿著典雅的傳統日式合服,結合古典的日本音樂,閉起眼睛,你會以為你身處在遙遠的日本幕府時代的宮廷中 (最近真的是看日劇篤姬看太多,自己都會現在幕府時代的情節).






太鼓藝術表演


竹簾舞


有點廟會味道的舞蹈




日本人型舞

    整個表演大約有3小時多,中間我和老公小小休息的溜出禮堂,看看外面的擺攤,有日本的摺紙教學,書法教學,古箏教學,櫻花繪畫教學,逛到某一攤,看到一張很美的藝妓照片,趕忙只給老公看,那張照片是藝妓出門時,有隨縱撐著紙傘幫紅牌藝妓遮陽,紅牌藝妓的前面後面都有小丫環跟著,那個頭飾跟衣服真是美的不得了.顧攤子日本阿姨就是拍攝這張照片的人,她非常熱情的介紹她所拍攝的照片,最後還把這張照片送給我,外加一隻用美美的日式紙折的紙鶴給我 (她還以為我是日本人,我的日文這麼破,哈哈,怎麼會被誤認日本人,可能那句謝謝講的太標準了,還用最高敬語,日劇看多也是有幫助的)


日本戲曲表演的海報




各種靜態活動


可愛的日本小妹妹 (和服好漂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