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披薩一向都是老公負責
太太我則是搞些不同口味的小披薩
差別在於~
大披薩要從做披薩底開始
我偷懶,這個工作都是丟給我家老工作
小披薩只要家裡有希式麵包或法式麵包
我就可以輕輕鬆鬆半小時內搞定上桌
美觀又好吃,也少油煙
只要有微波爐就可以了
拿來放在披薩上面的材料
通常就是家裏冰箱有啥我就丟上去
也是一種稍微清清冰箱的好料理
今天就舉例介紹個茄子小披薩做法
大家可以自行運用家裏冰箱有的食材準備喔



做法:

1. 把沒有吃完冰在冰箱的希式麵包或法式麵包拿出來切厚片
    (只要是外表硬的無糖麵包,或是土司,都可以拿來做小披薩的底)
2. 將事先烤好的茄子片拿出來備用(註1)
    (這個是我之前烤的茄子過多,放到冰箱,拿出來做pizza消掉)
3. 準備一個小顆的洋蔥,切細絲,稍微泡水一下去辣味
4. Gouda cheese (或是一般用來放在pizza上面的cheese絲也可)
    隨意切小塊備用
5. 青豆,玉米數顆 (青豆跟玉米都可以用冷凍蔬菜或是罐頭)
6. 準備可微波的大盤子,放上麵包,往上依序開始疊上
    茄子,洋蔥絲,青豆,玉米,灑點鹽跟胡椒
    再隨意放上gouda cheese或cheese絲
7. 微波500W,約1-2分鐘 (只要cheese有溶化,就可以了)





註 1: 烤茄子可以當小菜上桌,平常我會烤上1-2顆的茄子備用

做法就是:
(1) 把茄子斜切或縱切切薄片(大約1.5-2 cm厚度)
(2) 泡鹽水15分鐘以上
(3) 瀝亁水分後,茄子兩麵灑上適量的鹽跟現磨的黑胡椒
(4) 放到烤箱180度,烤約20-30分鐘,只要茄子烤到表面上色有點亁即可

註 2: 家裏冰箱剩菜,生菜,青菜,或是培根火腿,通通都可以拿來放到小披薩上面
註 3: 不同的cheese一起放到上面,也是個不錯的cheese pizza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