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印象中
每次去微風或三越的超市
望著那很貴的煙燻鮭魚
實在有點難下手給他買下去回家狂吃
希臘的家樂福出了個掛上自己品牌的煙燻鮭魚
大概200-250g約3歐左右
比起其他廠牌來的便宜多了
買回家試試看
發現味道很不錯喔
這也就變成我們家很常出現的魚沙拉
似乎是要彌補在台灣不常吃醃燻鮭魚
每次吃這沙拉時,我還是喜歡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咀嚼品嘗
當然囉,在我們家吃得慢就是吃得少
公婆不知怎麼訓練家裡的小孩
飯菜一上桌幾分鐘就通通掃光
所以這個醃燻鮭魚沙拉我要吃的時候
就是趕緊把自己想吃的份量通通放到自己的盤裡
要不老公刷刷幾下整盤就空空如也了

我也試過希臘另一家超市lid的鮭魚
德國來的燻鮭魚價錢跟家樂福牌差不多
但是魚吃起來品質就差很多
過軟的有點噁心
所以我還是最愛家樂福牌

其實希臘家樂福牌很多品質很不錯的產品
價錢又很便宜
所以我家常出現
這也是umi來我家就會看到一堆家樂福牌
哈哈



做法:

1. 取100-150g的煙燻鮭魚,把一大片魚片切片(約3個指頭寬度)
2. 切些洋蔥絲,怕嗆味,可以泡一下水再撈出來用
3. 放幾根洋蔥絲在切片好的鮭魚上,捲起來
4. 捲好的鮭魚隨個人喜好盤飾一下
5. 在鮭魚上面加上幾顆酸豆 (caper, Κάπαρη)
6. 淋上檸檬汁,就可上桌了


註: 照片裡的蘆筍,我是買綠巨人的蘆筍罐頭,非常非常的軟,一拿起來很容易斷,不過吃到嘴裡就是很快化掉,搭上醃燻鮭魚沙拉很不錯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