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可怕的錯誤
沒想到這個錯誤被我將錯就錯的做下去
成品就這樣出爐了
一樣是可以吃啦
只是跟一般傳統做法不一樣
好險公婆接受度高
這個豆子湯他們還蠻喜歡的
(我很懷疑,有哪個豆子湯他們不愛吃的阿)

錯誤在哪,待我說說
本來我是要準備希式Bean Soup
豆子是Bean,希臘文叫做Fassolia (Φασολιά)
應該是老公下班後幫我把豆子從公婆的儲藏是拿上來樓上
貼心太太想說自己下去拿上來先泡水
自己下去搞不清楚豆子
心想Fassolia應該長的是這樣吧的狀態下
拿了500g上來泡水
下午打工去老公回家也沒看一下我泡的豆子對不對

打工回家後
老公跟小叔去看表演
太太我就開始煮起豆子湯了
這所有步驟通通照著婆婆教的Fassolia下去煮
完全沒發現拿的豆子根本就不是Fassolia
而是Giant bean (Φασόλια γίγαντες)
Giant bean的煮法是要用烤箱烤的
我整個就是錯得很離譜的變成煮湯形式
隔天把一大碗的豆子湯還很高興的請老公拿下去給公婆吃
沒想到~~~~~~
這時候我才發現這個嚴重的錯誤
(1) 豆子根本就拿錯了
(2) 我忘記放橄欖油
不過錯了就錯了
豆子湯也就這樣被我搞出來
還不錯吃,挺清爽的
比起一般的希臘豆子湯來的不油膩
(根本就沒放油,哪來的油膩)
下次想要試試希臘豆子湯
可以試試看用Giant bean做吧
改天再分享正常的Giant bean烤箱版食譜



做法:

1. 將500g的Giant bean泡上冷水一晚,水量就是把豆子蓋過在高一點
    (若是急著煮,可以像我一樣早上泡滾燙的熱水,傍晚就可以煮了)
2. 洋蔥2顆切碎,綠色青椒一顆切小丁狀,番茄一顆切碎(可用剝皮番茄罐頭)
    紅蘿蔔2貼切小丁狀備用
3. 泡好的豆子去掉水分後,移到快鍋鍋子裡,先用冷水準滾
4. 第一次煮滾後,再加冷水下去,等第二次煮滾
5. 滾的時候會看到很多白泡泡,把那些泡泡撈乾淨
6. 把豆子通通倒掉,重新加入新的冷水
    水量蓋過豆子後,為豆子以上約一個手指高度
7. 加入150ml的橄欖油 (怕油膩可以不加)
8. 加入步驟2中的蔬菜材料
9. 加入2大匙的鹽跟1大匙的胡椒大火煮滾
10. 煮滾後蓋上快鍋蓋子,大火再煮10分鐘,轉到中火煮50分鐘
      (快鍋的設定設在蔬菜煮的地方)
11. 熄火後,等蒸氣散去,即可開快鍋看看豆子是否軟了,並看看鹹度是否夠了
12. 盛盤上桌,可配上清爽的生菜沙拉跟Feta cheese一起下肚喔!!


買了一年多的快鍋,現在才被我搬出來用
要克服心理障礙用它還花了我很長的時間
到底為什麼我老覺得他會爆炸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