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因為上希臘文的課
每週可以動手做飯的時間變少了
一星期有時有一半的時間都是吃婆婆煮的
既然婆婆固定都會煮些希臘式的菜
我就是那個亂亂做,亂亂試的媳婦
開發一些我以前沒做過的菜
大家也可以嚐鮮一下
試做了紅酒煎牛排&鮪魚洋蔥義大利螺旋麵
老公不是很愛紅酒煎牛排
(他喜歡希臘傳統吃法,就是把牛排整個丟進烤箱,只有鹽,胡椒,奧立岡調味)
不過我個人認為這道紅酒煎牛排是做的很成功
自己吃的很開心(還多了老公的牛排進到自己的肚子裡了)


紅酒煎牛排的做法:
1. 將牛排用紅酒,鹽,胡椒,奧立岡醃半小時
    (我這次用的紅酒是好的甜酒,可以只用一般便宜的紅酒就好)
    (鹽,胡椒跟奧立岡的量,就是可以均勻抹在牛排兩面就好,適中)

2. 平底鍋放入小塊的奶油(或橄欖油也可),將洋蔥絲(一顆洋蔥的份量)和大蒜片爆香

3. 爆完香的洋蔥跟大蒜請拿掉,留下油來煎牛排.把醃渍好的牛排丟到平底鍋內去煎,
    老公不吃帶血的牛排,所以我煎了很久讓牛排全熟
    (油溫要高喔.這樣才可以迅速將牛肉的汁鎖住)
    (牛排煎多久看個人,喜歡吃帶點血的,請自己琢磨囉)
   


鮪魚洋蔥義大利螺旋麵的做法:

(參考Swiss Debby的食譜)
1. 把螺旋狀的義大利麵先煮滾(約煮11-15分鐘),熱水中記得加入適量鹽跟幾滴橄欖油


2. 將一顆洋蔥切成細末狀.一顆新鮮番茄切成小塊狀

3. 鮪魚來自鮪魚罐頭,要去調罐頭裡面的油,把鮪魚弄成小小塊的碎塊狀


4. 用橄欖油將洋蔥爆香,爆香後加入新鮮的番茄塊狀,加入兩小匙番茄泥濃縮醬,
    加入一大匙的鹽跟一小匙的胡椒調味,並加入1杯的水,準滾 (約10分鐘)


5. 茄汁稍微收汁後,即可熄火

6. 舖上義大利螺旋麵,上面加入鮪魚,再加上茄汁,最上面可以灑上義大利麵用的乾酪cheese粉,
    在加一小片新鮮的羅勒葉 (就是九層塔)點綴一下就可以上桌了




p.s. 1:  說到羅勒,公公剛好星期天在把植物分株,給了我一小盆的羅勒喔!!一聞到那個香味,我就想做義大利麵,我被制約了~~哈哈!!
p.s. 2:  在台灣每次去超市買義大利麵都覺得好貴喔,在這裡義大利麵便宜到不行,我可以盡情的煮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