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專研小小米桶的食譜
整個就是發瘋的狂試菜
因為每次看到我公婆跟朋友吃的很開心的表情
讓我這做菜的人很開心
就像上癮一樣
大家臉上的滿足樣子大概是做菜人最大的驕傲吧

今天介紹這個牛肉堡佐奶油蘑菇醬是參考小小米桶的食譜做的
老公跟婆婆都很愛那個蘑菇醬
吃到會欲罷不能的狀態


牛肉堡做法:

1.準備2顆洋蔥切成小碎片,3顆的蒜頭切成小碎片

2. 將麵包泡水3-5分鐘,泡軟後去掉多餘的水分,然後把麵包捏碎
    (我用的是無糖的希臘麵包,大家也可以用一般的麵包或麵包粉)

3. 放入一小匙的鹽跟一小匙的胡椒,350g的牛絞肉,碎洋蔥,碎大蒜,麵包,3顆全蛋
    攪拌均勻 (我有稍微摔一摔肉,這樣的肉比較有黏性彈性,吃起來口感比較好)


4. 捏成圓圓的肉餅狀,先放到冰箱幾分鐘定型 (我放了約10分鐘)


5. 把牛肉堡放到平底鍋又橄欖油,以中火稍微煎到兩面變成棕色

6. 烤箱先用200度預熱,把煎好的牛肉堡放到抹油的烤盤中. 200度烤約20-30分鐘
    (為了避免肉黏在烤盤底部,可以抹個薄薄的橄欖油在烤盤底部)




奶油蘑菇醬做法:

1. 將2顆洋蔥切絲,蘑菇切片 (蘑菇大的請用3顆,小的請用5顆)


2. 用奶油先將洋蔥炒軟,等洋蔥稍微變黃色,加入蘑菇一起拌炒
    等蘑菇炒軟後加入濃縮奶水 (約200-250ml)


3, 煮滾後加熱鹽跟胡椒調為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