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自Mamma Mia官方網站

  日盼夜盼, Mamma Mia終於讓我等到了.沒想到去年錯過台灣的表演檔期,今年他們在雅典有表演,這是我今年最期待看到的表演了!!

  雅典的表演檔期已經開始了 (5月6-25日),希臘的新聞也介紹了一些希臘的名人,跑去看Mamma Mia的表演的感想.我想這部發生在希臘小島的百老匯劇,在雅典應該可以獲得很高的迴響吧 !!有興趣想要看雅典的Mamma Mia,可以到"MAMMA MIA! The Global Smash Hit"這個網頁看看,網路訂票可到希臘的"Ticket Net"  (有英文的網頁訂票,不懂希臘文的也可以訂票)



我們的Mamma Mia票

  雅典的表演是在Badminton theater (Θέατρο Badminton),之前去看俄羅斯冰上芭蕾時,就是去這個Badminton theater Θέατρο Badminton)觀賞.這個theater靠近捷運站Katehaki (Κατεχάκη)站,下車還需要走一段去離,週邊都是軍醫院跟軍方用地,場地很大很空曠.theater區有免費的停車場區域,要是自己開車過去,不用擔心沒地方停車,只是散場的時候,頓時會有大量車子離開theater,湧入大馬路上,交通會有壅塞的現象,耐心等待一下,20-30分鐘內是可以疏通的.

theater附近的街道地圖跟捷運站

  Mamma mia的故事背景,很多人應該知道是在希臘小島,這個島是來自兩個島: Skiathos (Σκιάθος)和Skopelos (Σκόπελος).這兩個島比鄰位在希臘東邊偏北的小Sporades Island島群中.一直錯誤以為這個故事的小島是在Santorini,但在上個月的希臘旅遊展上,才發現原來這個故事是在這兩個小島上.今年即將上演的Mamma Mia電影,拍攝地點就選在Skopelos (Σκόπελος)上拍攝.在電影的官方網站得知,電影上演的時間是在2008年7月18日美國上映,目前還不知道台灣的上演時間,希望很快這部電影在世界各地都可以觀賞到.電影的官方網站請按--> 這裏   (這部電影有很多超有名的演員演出喔,像是Meryl Streep, Pierce Brosnan, Colin Firth跟詮釋女主角Sophie角色的Amanda Seyfried,好期待這部電影上演)

地圖來自google搜尋

  讓大家欣賞一下電影的介紹,看看小島風情跟聽聽Mamma Mia劇中的音樂


 這部作品出自英國劇作家Catherine Johnson,音樂劇中大量用了ABBA多首成名的曲目,像是"Mamma Mia", "Dancing queen", "Thank you for the music", "SOS", "Super trouper", "Knowing me, knowing you",  "Money, money, money","I have a dream" 跟"the winner takes it all".對於ABBA迷來說,這部音樂劇爲ABBA的音樂注入更多的靈魂,音樂跟戲劇的結合,將音樂詮釋,更是淋淋盡至.喜歡ABBA音樂的客官,千萬不要錯過這部音樂劇喔!! (我家老公也是ABBA迷,ABBA幾首知名的歌我也很熟悉,看完Mamma Mia音樂劇,真的是讓我對歌曲更有感情了)

  回到故事內容.故事一開始是女主角Sophie要結婚了,20年以來Sophie一直都不知道自己的父親是誰.偶然間她發現了媽媽Donna的日記,找到3個媽媽往日的情人,在隱瞞媽媽的狀態下,偷偷寄了邀請函,邀請這3位先生來參加自己的婚禮,希望藉由這個機會可以找到自己的父親,引領自己走上紅地毯的那一端.這3位先生: Harry, Bill和Sam,各有特色.Harry是個超級有生氣的銀行職員,Bill是澳大利作家,而Sam是美國的建築師.當Sam和Donna談戀愛的時候,他已經訂婚了.另外還有2個Donna的親密女友 (Tanya跟Rosie)來參加婚禮.這3個姑娘年輕的時候還組過合唱團 (Donna and the Dynamos).

  在混亂的狀態中,Sophie必須在極短的時間找到哪個是她親身的父親.媽媽Donna因一時看到20年不見的3位男性友人,心慌意亂,不知該如何面對女兒跟3位久別的情人.故事最後Sophie並未結婚,而是開心的和未婚夫Sky享受他們當下的生活,雖然Sophie還是不知道哪位是她親身父親,但她卻擁有3個父親的愛.媽媽Donna也和Sam破鏡重圓,舉行了婚禮.媽媽Donna的好友Rosie跟Bill墜入愛河!!很喜劇的一個收場!!

  這部音樂劇的首演是在1999年英國倫敦愛德華王子劇院,2004年則在威爾斯王子劇院表演.北美在2000年的多倫多開始音樂劇的表演.2001終於在美國的百老匯上演.這幾年Mamma Mia劇也在世界各定巡迴表演,去年在台灣的表演,相信有很多人去觀賞了.

  Badminton theater (Θέατρο Badminton)表演場地大小,大概跟國父紀念館表演廳差不多,我們的場次是晚上9點開始,但因為劇院的廣播是在9點提醒大家快速入坐就席,所以開場的時間大概delay約10-15分鐘,不像台灣的劇院是在開演前10-15分鐘廣播入場,開演後關門靜止入場.劇院跟台灣的大型劇院一樣,是不可拍照跟錄影,不過管理人員似乎比較不像台灣那樣嚴格控管,看起來大家都很遵守劇院的規定,在表演中並沒有拍照情形發生.Badminton theater的位子很舒服,我們的位子也可以很清楚看到台上的表演,現場還有希臘文字幕,幫助不懂英文的希臘人可以了解歌詞跟台詞的意境. (整場英文都是英式腔的英文,對於很喜愛英式腔英文的我,整場聽下來真是舒服,覺得自己彷彿置身在英國倫敦!!)

  雅典的表演至今已經接近尾聲了,座無虛席,可見Mamma mia在希臘也造成大家的瘋狂喜愛.現場音樂效果也很不錯,聽現場的感覺真的很震撼,一開場無預警的奏下音樂,還嚇到幾個在坐的觀賞者,呵呵!!音樂都是耳熟能詳的ABBA成名曲,可以聽到很多人high到一起唱,表演到最後,有些人都站起來一邊唱一邊跟著台上跳舞,這也是第一次我在劇院看表演,看到觀賞者這麼熱情的參與.這激情的夜晚,還是要結束的,在2個半小時的表演,結束時已經接近半夜12點了,雖然夜已深,大家隔天都要上班,但在停車場處,可見大家還是極度興奮,沉靜在Mamma mia音樂劇中.

這個是Mamma Mia之前在倫敦的表演,背景佈置跟整個編排像極了雅典這場


Mamma mia在雅典的私人party (好想去參加這個名人party,呵)

  今年9月,全球巡迴表演50年的另一部經典百老匯劇,West Side Story也會在雅典上演 (9月10-20日),我跟老公還在考慮是否要去觀賞,我還蠻希望可以看看這部經典劇作.

West-side story的廣告介紹

  在看表演時,是不能拍照或錄影,不過剛了一下Ticket Net的網站,有放上Mamma Mia的劇照,就讓大家先觀賞一下,這部有名的百老匯的劇照吧!!
  
 
    
 
  
 
  
 
  
 
  
 
  
 
    
 
  
 
照片來自Ticket net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