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台灣咖哩飯
隨處隨時想吃時都吃的到
這裡還好之前從台灣待了日式咖哩塊
要不這美味的日式咖哩味
我還真難生出來

這道菜是太太我的懶人食物
輕輕鬆鬆煮個一大鍋
老公跟我可以吃個2天
不過最近白菜變貴
所以我加了點高麗菜下去煮
(就是白菜混高麗菜)
反正只要有蔬菜類在裡面
老公都吃光光

下面的做法是有加肉的咖哩醬
豬肉,牛肉都可以
我一向是家裡有啥肉,就加那種
若是想吃不加肉的蔬菜版咖哩醬
可以參考之前我的"日式豬排佐咖哩醬"中的咖哩醬做法



做法:


1. 把牛肉(~350g)切成骰子狀,稍微用橄欖油快炒一下,炒約7分熟就撈出來備用
     (肉的部分我選擇的是牛腿肉,大家可以換成豬里肌肉來做)
2. 將約50g的奶油放到鍋子熱,讓奶油融化 (可用橄欖油取代)
3. 待奶油融化後,加入切成小塊狀的洋蔥(2顆洋蔥的份量)下去拌炒
    把洋蔥炒到變軟且顏色有點變呈透明的狀態
    (要在旁邊不時攪動,不要讓洋蔥不小心黏在鍋底焦掉)
4. 加入切成小塊狀的馬鈴薯(2顆中型大小)和紅蘿蔔(兩條小型大小)
5. 把馬鈴薯跟紅蘿蔔炒約2-3分鐘後,加入牛肉下去拌炒
6. 加入兩個咖哩塊跟水(蓋過食物就可以了)
    (我家的咖哩塊是用日本的House,也可以用一般外面賣的咖哩醬)
7. 加入白菜跟高麗菜,蓋上鍋蓋,稍微悶3-5分鐘,讓菜變軟
    (可只加白菜下去煮)
6. 待菜變軟後,稍微攪拌一下,讓整鍋咖哩大火煮滾,然後就轉中小火慢慢燉煮
    燉煮時間大約50分鐘,要讓咖哩入味,肉,馬鈴薯跟紅蘿蔔變軟


7. 起鍋前,可加入揶奶(約30-50ml)跟適量的鹽調味
    (沒有椰奶,可不加. 加了椰奶的咖哩,味道比較溫和)


註:
水量可自行調整,喜歡吃很濃稠的,不要加水太多,可以蓋過馬鈴薯,再多一點點就好,白菜跟高麗菜很會出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