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卡通圖來自Brands Cartoons


  不法店家商店名稱: Plaka shopping center (greek traditional souvenirs)


      地址: 1 Pandrossou st., Mitropoleos Sq., Athens


               憲法廣場(Syntagma)往Monastiraki方向


               Mitropoleos教堂旁,紀念品商店街上,第一間紀念品店


               (這家商店旁邊是一家咖啡店,就在教堂前面廣場旁邊)


    website: http://www.shoppingplaka.com/



 


  很久沒因為買東西大動肝火了.熟知希臘人的慢動作,加上買賣東西,一向是你情我願的事情,店家賣東西,覺得貨品品質不好,價錢太高,身為消費者的我,就是不買走人而已,沒有什麼好生氣.貪財的商人全世界都有,也不是只限在希臘可看到,不過嚴重欺騙消費者的商人,我覺得除了不再上門購買外,如果可以,應該也讓周圍的親友知道.


  話說來希臘觀光,很多自住旅行的朋友都知道希臘有可愛的3D立體地圖,叫做Skymap.這個地圖在去年大學同學來雅典參加我婚禮前,跟我提過.同學來雅典,想去逛逛紀念品區買些小禮物,一大票人浩浩蕩蕩就去了Monastiraki附近知名的紀念品街,skymap地圖恰巧在某家紀念品店出現,這可愛的免費地圖,拿來用可是很實用的,同學買了些小東西,同時也拿了skymap,沒想到店家竟然跟同學收了1歐元為地圖錢,當下小叔馬上衝進店裡跟店家理論,拿回1歐元,並打電話給skymap在希臘的公司檢舉他們.那時我其實心理還幫店家找了個理由,想說可能他們的收銀員並不知道那個地圖時免費的,所以誤收了觀光客錢.


  事隔一年,8月初要幫一個朋友找他想要的紀念品,跟老公去了那裏一趟,看到新版的skymap,收集了幾個小島的skymap,住在雅典的我,反倒是沒有雅典地圖,當下拿了一份skymap,外加兩張想要寄給朋友的明信片去結帳,同樣的收銀員,二話不說要求我付1歐元為購買skymap,這下我整個大火,當場在所有外國觀光客面前,不客氣嚴厲的跟店員說,這份地圖不是免費的嗎,你爲什麼要我付錢買地圖,店員只是非常制式化的說,I'm sorry,沒在要求我付1歐元的地圖錢,並沒有因為自己欺騙消費者,非常慎重的跟消費者道歉,只是一臉似乎是"阿呀,被抓到了,今天這比沒賺到"的感覺.


  這樣的事情,一年竟然完全沒有改變,儘管這家紀念品店東西很豐富,生意也很不錯,但是我不禁的想到,有多少觀光客拿這份地圖,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你收了1歐元,1歐元或許不是很多錢,但這種欺騙消費者的行為,反映在這個小東西上,難道其他店裡販售的東西,是不是商人圖謀暴利,貨物的品質不是真的值這個錢,而你以高價販售(店裡有些金銀式的東西,我嚴重懷疑東西可能不是真的純度很高的金飾或銀飾).出了店家,怒火未消,跟老公打了電話,再次跟希臘當地的skymap公司反應這家不法店家收費的狀況.同時我也覺得我需要在這裏公開讓大家知道是哪家商店,希望大家共同抵制不在此店消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