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很開心跟認識的新朋友出門喝咖啡碰面,朋友帶我到位在雅典Halandri (Χαλάνδρι)區的一間日本店瞧瞧,來個小挖寶之行.這間日本店位在寧靜的小巷中,從繁榮的Halandri商店區走到這家店,還真是近,不過因為店家位在幽靜的住宅區巷弄中,若不是不小心走到這裡看到,或是朋友介紹,老在Halandri逛街的我,逛了一年都還不知道原來有家日本店在這裡.

  "曙" (Akebono),有個非常典雅日式庭園在店外,據說這日式庭園是老闆自己親手打理,雖然我們到這家店時時已是晚上,但能可看出這典雅的庭園讓人有種到了日本的感覺.店裡的擺設也很整齊清爽,有別於之前去的Soya Japan,店家裡面空間寬敞.東西擺設整齊有條理,讓我可以舒舒服服的在裡面移動尋找食材.老闆也很熱心招待我們,像我們展示店家有的半鮮食的日式和果子,冷凍煎餃子,甜點.最讓我興奮的是我看到不少不一樣的日式味噌,日式醃醬菜,柴魚,乾香菇跟昆布.等家裡的庫存的食物掃光,真的要來這補一下貨,離家近多了,坐個公車一下就到這家店光顧.

  這裡還有我之前在Soya Japan沒看到的各式日式茶,種類真是多,酷愛日式茶的我,真的是找到一個不錯的買茶店了.日式米果這裡也不少,雖然上次在Soya Japan買的綜合米果還沒吃完,但這種點心買多了,在家囤積也沒關係,老公又愛吃米果,買了個簡單式的日式米果包回家,還不到晚餐時間,買上就被我們吃掉4包,那米果吃起來還真新鮮美味.

  這次去Akebono可惜的是,泡麵種類看起來不是太多,我相信店裡的東西會不斷的更新進貨.久違的豆腐這家店也有喔,不過上次買的豆腐還沒用掉,所以這次還是乖乖看著豆腐說再見,下次再來光顧.店裡的商品價錢也很合理,感覺上是比Soya Japan稍微便宜些.

  Akebono有時候會些活動,我找到在Facbook有他們的group網頁,網頁上也會不定時更新並發布活動訊息.有興趣的人歡迎參加喔!!



店家資料:

店名: 曙 Akebono
住址:
Zalokosta 5, Chalandri, 152 33
         Athens, Greece
電話:
(30) 210 68 45 332
Fax: (30)
210 68 45 332
e-mail:
tasashi@otenet.gr




註 1: 曙 Akebono的logo來自Facebook group的網頁
註 2: Facebook的group網址為"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20055867236"
註 3: 很多公車都有到這一區,或是坐metro到Halandri那站下車,坐公車451A跟451B就可到Halandri的商店區了
註 4: Soya Japan店家的資訊,請參考舊文"日本食品店在雅典"



後記~


那天真的很開心跟新朋友碰面,實在很不好意思沒有事先準備小禮物,當天新朋友送了我小禮物 (可愛的聖誕樹掛飾),回家的路上開心不得了,老公跟我都很喜歡那3個小掛飾.朋友還介紹了中醫師給我,是的,來了一年,我終於找到在雅典的中醫師了.去年睡覺落枕時,脖子痛了好幾天,苦無中醫師,現在也不用擔心了,萬一(最好是沒有啦),再有個啥筋骨扭傷,這下就有中醫師可以看了,更巧的是,中醫師的門診就在我家附近....我真是太幸運了!!!

謝謝朋友那天的小禮物跟咖啡招待,改天有機會我們可以常出門閒晃喔!! (反正住的近,大家碰面很方便喔)
  Filak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