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前,會遇到小外甥的name celebration日子,也算是聖誕節前的小活動,希臘人除了自己的出生生日以外,這個name celebration day也是個很重要的日子,親友都會來道賀恭喜,家裏也會準備些點心食物,招帶來拜訪的親友. (name celebration的由來,請參考舊文"Name celebration")

  今年小外甥的name celebration是在星期一(12/15),大家隔天都要上班,雖不像去年在周末時,有那麼多人來家裡拜訪,但祝賀的熱情依然不減,夜越深越熱鬧.這種日子最開心的就是小孩了,大人一定會幫小孩準備很多禮物,一年兩次生日跟名字日禮物,再加上聖誕節禮物,真的是收禮物收到心花朵朵開.昨天晚上大夥的禮物可是一個比一個大,小王子看的眼睛發亮,興奮得不得了,根本顧不得今天早上還要上學去,晚上要早睡的戒律,每拿到一份禮物,就會心急的一直用希臘文叫我們幫他打開,打開打開,應該是我整個晚上聽到他說最多次的字了吧!!!

  小男孩的禮物,大多都是跟車子脫不了關係,小王子的教父教母,送了大型電動遙控火車,真是連我都看傻了眼,難怪小鬼愛死這高大威猛的教父了.還有一個讓我很驚奇的是電動小馬,還記得小的時候,我們玩的小馬大多式木製的,要自己坐上去搖,哪來的電動,現在科技發達,小馬裝上電池,開關一開,馬力十足的晃阿晃,還有音樂,小王子不用到外面去完投幣式的搖搖車,在家就有音樂小馬可以搖囉!!

  我跟老公小叔,送小王子益智型玩具playmobil,這個牌子的玩具文明世界,樣式跟樂高很像,但更多更花俏可愛的小巧東西.這禮物拆開可不是買上可以玩,幾個大人七手八腳的幫小王子組裝好,一邊組裝我還一邊問他這是啥東西阿,小王子還開心的希文教學一番 (雖然只有2歲半,他懂的字彙可比我多很多). (有關playmobil的介紹,可參考網頁playmobil官方網頁)

 看到去年的慶生活動,發現小王子真的長大不少,也活潑很多,上學果然有差,懂得更多,吃飯會乖乖拿著他的小椅子,坐在桌邊跟我們一起吃飯.挑食的他,昨天很給面子的吃了很多pizza.可愛的小王子,心想今天怎麼沒有蛋糕可以讓我吹蠟燭,把pizza當蛋糕用,一直對著pizza做吹蠟燭的動作!!

好專注的聽著教父解說火車玩法 有6大車廂的電動火車
我們的小禮物playmobil
火車嘟嘟跑
小外甥的禮物,絢麗電動火車跟我們送的playmobil

我和小外甥 小外甥認真的把小東西放到屋子裏
小王子跟我們夫妻倆分別照像,不過昨天他實在太忙著玩,都不太看鏡頭

吃pizza囉 嘟起小嘴
把pizza當蛋糕吹蠟燭  
小外甥: 我有乖乖吃pizza喔!! 我是乖寶寶!! 只是,怎麼pizza上沒有蠟燭阿!!

小外甥家的華麗聖誕樹 我跟小叔要回家昏睡了
(左) 小外甥家的華麗聖誕樹,樹下還有耶穌誕生的故事
(右) 我其實已經累到眼睛快張不開了,大家還在歡樂時,我只能準備回家昏睡.小叔也是快昏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