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9日,我受洗了!!正式成為東正教教徒!!
這在我的生命中有著很重要的意義
我信了主,我相信我今後的人生將由他引領我
給我勇氣,信心,智慧
面對我今後人生的苦與樂


受洗的早上
不知為何,我非常的緊張
早上一大早9點前我就要先到church去confess
為自己過去不好的種種好好的confess一下
10點左右,我的godparents, Stella和Ioannis也到了
做了小小的儀式,向主表明我堅定的信念
10點半開始星期日教堂的儀式及我的受洗禮
那天來了好多人喔
想到大家都來參加我的受洗禮,心裡真是很感動

受洗的過程,整個人要泡到大大的缸子裡
旁邊照片的桶子就是我要爬進去的桶子
當然囉,我可是有椅子輔助的爬進去
爬進去前,要用聖經上提到的"香油"抹身體
香油可不是我們吃飯加的香油喔
香油只的事橄欖油
Father會將香油在儀式過程中加入桶子中
然後會在我的頭上,手上,腳上及頸子後面香油畫上十字架
隨後再請我的godparents把油抹到我的身上
再來我就要爬進桶子囉!!

進到桶子後,Father會繼續儀式及念誦禱告詞
我則在充滿聖父,聖子,聖靈下完全將頭浸入水中三次
隨後出桶子,換上白色的衣服
象徵受洗後我已是一個新的人,潔白無瑕
手中拿著蠟燭,儀式繼續進行

其實我受洗的這天在東正教的日曆上是個很特別的宗教日子
對不起大家ㄟ
我不記得這是個怎麼樣的日子
只知道在希臘星期一可是放假,不用上班的喔
這天除了我的受洗禮外
還有比平常較長時間的儀式進行著
辛苦了不上教堂的Branda和Verna 
可憐的Verna當天還身體不適,特地來參加了我的受洗禮
全部儀式完成時,我們個個可都是飢腸轆轆,餓到前臂貼後臂了
不過....真的很感謝大家的熱情參予
給了我難忘的受洗禮
更感謝Father對我這笨笨的小孩尋尋教誨
還有盡責的Alex在Branda來不及即時趕到錄下我的受洗禮前
很努力的幫我拍攝

受完洗的我
覺得自己有股莫名的輕鬆感
現在的自己,彷彿重生一般
快樂萱萱...又要繼續快樂的生活去囉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