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ce meatball.jpg
白色的糯米搭上肉丸子,內有紅甜椒內餡,白裡透點紅的感覺真美
剛蒸出來的糯米真是QQ好吃,網友形容我的珍珠丸子上糯米在跳舞,真是很優美的恭維

祝海內外的華人端午節快樂!!
粽子的由來-屈原的故事
可能很多人都知道
但我家這個台灣女婿就不知道
吃粽子哪能不知粽子由來
一番粽子由來解說後
發現這個人對吃比對由來更有興趣
果然跟我是同一掛的-美食至上

自己包粽子可能會面臨
"材料準備過多,沒有用完時該怎麼辦??"
糯米要是已經與其他材料炒過
我想沒粽葉了
就是當油飯吃囉
若是有泡過水的糯米
還味下鍋炒過或與滷汁拌過
拿來做珍珠丸子是個不錯的主意
準備起來也很簡單方便

一顆顆白泡泡的珍珠丸子出爐時
樣子真是美麗
上個周末在朋友Eva熱情邀約下去她家裡吃飯
就帶了這道小吃過去
個人覺得這個食物不論在外觀上或在味道上
都是老少咸宜的好食物

另外要特別在這裡感謝我親愛的老公
幫我一起做珍珠丸子
肉求外面的糯米都是他幫忙裹上去的喔
假日偶爾請他幫忙一起準備食物
除了可以減少一點我的負擔
他也可以了解中菜的做法


做法: (大概可做27~28顆)

1. 糯米1個量米杯份量,泡冷水0.5 ~ 1小時
2. 青蔥2顆切碎,紅甜椒半顆切小丁,半顆紅蘿蔔切小丁
3. 牛絞肉600~650g,加入青蔥碎,紅甜椒丁,紅蘿蔔丁
    再加入一顆打散的全蛋,1小匙的太白粉拌勻
4. 加入醬油1大匙,適量的鹽跟胡椒到絞肉裡拌勻
5. 加入一點麻油拌勻,可增加香氣
6. 糯米泡過後,瀝乾水分,鋪到大盤子上
7. 肉餡捏成小球狀,表面滾上糯米,放到盤子裡或蒸籠中
    我用的是蒸籠,蒸籠底部放上烘培紙,避免珍珠丸子蒸好後
    沾黏在底部,不好取出
    若放到盤子裡,記得盤子底部抹一點油,方便蒸好後容易取用
8. 蒸籠放到煮滾的熱水上,中火蒸煮30分鐘
    若是用電鍋,外鍋大約放2杯水量


註: 肉丸子的內餡,可隨個人喜好加入不同的蔬菜.最後珍珠丸子的頭頂可以做各種裝飾或不做裝飾,我是放上一小塊紅蘿蔔丁做裝飾,視覺上還蠻漂亮的.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