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345.jpg 
涼拌菠菜,料理準備簡單快速,幾分鐘就上桌


住到希臘後
我的飲食習慣有很大的轉變

第一,不太吃餅乾零食
因為希臘的餅乾過甜
吃久會膩
而且每次一打開
老公吃的速度比我快
久而久之我就不太買餅乾回家
零食就這樣戒了

第二,沙拉吃很多
這裏的沙拉便宜又好吃
在家準備可以弄很大一碗公
淋上濃郁的橄欖油
一頓下來不知不覺得吃了好多生菜
挺健康的飲食習慣

第三,沒有珍奶等飲料可喝
這裏不向台灣有超便利的茶店
隨處就可買一杯來灌
剛開始對我來說非常的痛苦
一天最少一杯大杯飲品
突然變成啥都沒有
要喝自己泡的狀況
懶太太最後就變成一大壺的無糖茶享用
糖分多的飲品沒了
慢慢體重也就乖乖下降
當然回台灣就破功
每天又是至少一杯大飲料隨手喝

第四,開始吃菠菜
我想這真是個神奇的事情
小時後不管媽媽怎麼威脅利誘
即使搬出我最愛的大力水手卜派
我還是拒吃菠菜
老覺得菠菜有股苦苦的土味
但到希臘後到處都見菠菜派
香料下的恰到好處
菠菜的怪味道不見了
也開啟我乖乖吃菠菜的好習慣
自己在家也開始烹煮菠菜料理

介紹自己烹煮菠菜料理
沾醬蓋掉怪味道的涼拌菜
怕吃菠菜的人可以試試看唷
說不定你也可以克服那個不愛菠菜的障礙


做法: 

1. 菠菜大約300-500g,清洗乾淨,切大段
2. 滾水一鍋,水煮沸後,丟入菠菜川燙1分鐘就可撈出
3. 放到冰水中冷卻,並保持鮮綠
4. 蠔油1大匙+水1.5大匙+蒜末0.5小匙+糖1小咪
    攪散開來
5. 菠菜去掉冷水瀝乾,盛盤,拌上醬汁,灑些白芝麻
    這就是一道簡單的營養健康涼拌菠菜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