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家優閒的喝著我自製的希臘Frappe,看著美國影集Six Feet Under,傳來一陣像救護車的聲音,我本來還以為是那個聲音是從影集出來的,沒想到聲音越來越大,怎麼聽起來很像就在附近.頭終於從電腦中抬起來往落地窗外看,天阿!!!是救火車從我家前面那條只有一線道的巷子衝進來,發生啥事了阿!!,我這才驚覺是火災,而且就在我家附近,這時候才知道要趕快衝出陽台,看看到底是哪個方向,離家多遠,就在我家對面隔3棟房子的地方,房子的後面可以依稀看到大白煙冒出,空氣中也迷散著燒焦的味道.

 
失火現場,大白煙不停的竄出

  現在正值希臘的復活節假期,學校早已開始放假了,左鄰右舍的孩子通通都衝到陽台趴著看發生什麼事.可憐的小外甥被救火車的噪音嚇得狂哭,姨姨我怎麼逗他,他都是拖著鼻涕在那哭,我想只有大孩子才會看到救火車這麼興奮吧!!

  希臘的救火隊不知是不是因為希臘夏季很常失火,救火車來的真是快速,救火員更不用說,一付就是經驗老到的把救火車上的大水管,快速拖出拉到失火區搶救.先來了2台車,大水管拖出來,馬上就開始噴水熄火,隨後沒多久又來了一部救火車,幸好火勢不大,一下就可以控制住.不過我想在失火附近的公寓住戶,我們都真的小小嚇到了.我也趕緊跟老公小叔連絡,連我台灣的老妹都通知,老公趕緊問一下是哪棟,大概是想知道是不是緊鄰我們家,要不我就要帶著我的小白筆電,存摺,重要文件跟現金逃命去吧!!小叔叫我快點拍照給他看,他想看看火勢要是大的話,他現在就衝回家,不過,火真的沒有很大啦,別想翹班喔!!


孩子們在陽堂上觀望救火員工作

 
火勢控制住了,濃煙慢慢散去

  還好公婆昨天先回鄉下,準備復活節的烤羊大餐了,要不今天這場小失火可能嚇壞兩位老人家了.希望大家可以開開心心,平平安安的過個復活節假期.

 天乾物燥,小心火燭ㄟ!!
(真的會有燭喔!! 希臘復活節在這個周末,大家都會到教堂參加東正教的儀式,還會點蠟燭,真的要小心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