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人大部分都非常的愛吃肉
但吃肉吃太多對身體也是不好的
我偶然在希臘的家樂福看到素肉
試了幾種做法
目前這種做法是我家老公最愛的吃法
其實就是把素肉當作真肉煮
煮成茄汁素肉醬來搭義大利麵
在正跟大家分享希式素肉的做法喔

義大利麵的部分
我是用了我們度假小屋所在地
買回來的小碎片型的義大利麵
有點像麵疙瘩的感覺
但大小差很多
這個是非常小的碎麵




在台灣我想應該買不到這種型的
不過,大家可以用米型或小方型的義大利麵來搭配這個素肉醬



做法:

1. 開大火熱鍋,加入橄欖油熱油
2. 加入切小丁狀的洋蔥(約2顆量)下去拌炒炒軟
3. 加入切碎的新鮮Parsley下去拌炒 (可以用乾燥的), 炒約1分鐘
4. 把切丁狀的新鮮番茄加進去拌炒 (大約1顆大番茄的量)
5. 然後加入番茄泥 (非常濃稠的那種泥狀) 2小匙下去,並加入水,大火煮滾
    (水的份量可以加多一些,約2大碗公,因為素肉會大量吸水)
6. 亁素肉約一碗的份量加到鍋裏稍微拌一下,並加入適量的鹽跟黑胡椒調味
7. 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燉煮約25-35分鐘 (只要素肉煮軟入味就可以了)
8. 待素肉入味後,就可以轉大火煮滾,加入義大利麵
9. 義大利麵煮軟稍微入味就可熄火
    (我用的這種麵很容易熟,大約煮3分鐘就可以了)
    (要是大家用米型或小方形,煮熟的時間就要久一點了)



註: 稍微看一下希臘的素肉成分,主要就是黃豆做成的,跟台灣的素鷄素肉應該是差不多的,差別在於在台灣的傳統市場可以買到新鮮軟軟的素鷄素肉,這裡目前我只在家樂福超市看到,是亁的硬硬的那種,所以需要有大量的水來煮上個幾分鐘,才能讓素肉煮軟.我也有看到素肉燥,改天試做出不錯的素肉燥做法,再跟大家分享喔!!

arrow
arrow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