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Syntagma區亂晃,晃到日本店Soya Japan,不經意的找到這家位在一個不太起眼的巷弄中的韓日式料理店,外面放了餐廳的菜單,看起來很吸引人.回家上網查查,似乎外國人對這家韓日式料理的評價很不錯,所以一直想著哪天要跟老公去這家店吃吃他們的韓式料理. (有關日本店Soya Japan介紹,請參考舊文"日本食品店在雅典")

  上個周末,天氣雖然陰陰的,溫度也很低,但總不能整天賴在床上不動,跟老公星期六乾脆動身到Omonia-Syntagma-Monastiraki那區晃晃,人都到那區了,就說服老公午餐乾脆殺到Syntagma區的Dosirak韓日式料理店(韓国日本の料理, 한국 일본 요리, Korean-Japanese cuisine)打牙祭去.我們大約在一般希臘人吃午飯的時間到達餐廳 (大約1:30左右),正當跟老公站在餐廳外研究菜單,解釋一下所謂韓式料理有哪些食物跟口味時,竟然巧遇Umi家的哈利先生.只能說雅典看起來很大,沒想到其實很小,連吃飯都遇到了.Umi家的哈利非常開心的跟我們說他覺得這家餐廳很好吃,朋友帶他來吃,他很喜歡這家的菜色,我跟老公當下二話不說的就殺進餐廳,菜單就進門再繼續研究吧.

  這家菜色主要就是分成日式跟韓式兩種,韓式有的口味當然有最經典的菜色"泡菜",可以單點泡菜,還有韓式燒烤肉,韓式辣椒醬炒花枝,日式的定食便當,天婦羅,照燒肉都有,壽司更是此家店不可少的重要菜色之一.老公不敢吃生魚片,加上我一直都覺得我點了生魚片,一定又會跟台灣做比叫,一比就是太貴不能接受,所以我們主要點的食物就是熟食.泡菜,可是我期待很久的食物,一盤泡菜大約4歐,雖貴,但那新鮮醃漬的泡菜香,真是美味的不得了,我一邊吃一邊笑得合不了嘴,老公在台灣吃過韓式泡菜,所以泡菜食物對他來說並不陌生,他也稱讚這泡菜真是夠味好吃.用餐的時候,我們旁邊桌坐著一對韓國母子,看他們也點了一大盤的泡菜配飯,吃的津津有味,看來這家的泡菜應該是連韓國人都喜歡.
辣辣的泡菜配上熱騰騰的白飯
只要給我一碗白飯跟一盤泡菜,其實我就可以吃得飽飽的,真容易滿足


  熱食的部分,我們點了照燒雞肉跟鐵板辣炒花枝,照燒雞肉有著甜甜的照燒醬汁,配上兩種菇類在裡面,這可是讓老公停不下嘴的大美食,不停的狂吃,照燒雞肉跟辣炒花枝都是有鐵板盛盤,保證上桌時熱騰騰,果然吃飯時,配上熱騰騰的菜才過癮.我的鐵板辣炒花枝也很夠味,整盤花枝老闆可是不吝嗇的放了不少,辣椒醬是韓式口味,我之前在台灣吃過這個醬料是炒年糕,沒想到拿來炒花枝一樣讚,這一辣可是超下飯的.我們兩人這頓中餐吃的好飽,價錢也算一般雅典餐廳的平價消費,在雅典想吃韓日式料理的朋友,有機會嘗嘗這家店的菜吧!!
照燒雞肉煮
照燒雞肉燒,雞肉炒得很嫩,配上鮮菇跟豆子真是美味

鐵板辣炒花枝 
鐵板辣炒花枝,請看,花枝肥厚厚的躺著,還有很多蔬菜一起下肚




  店家資訊:

店名: Dosirak (韓国日本の料理, 한국 일본 요리, Korean-Japanese cuisine)

地址: Voulis 33, Syntagma Square, Athens
電話: +30 210 323 3330
Fax: +30 210 323 3396
Reservation: 6934 4580 003
E-mail: dasirak33@hotmail.net

註: 店家地圖,可參考這個網頁"http://www.gnavi.co.jp/world/europe/athens/w319002/coupo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