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aurant-1.jpg 
有趣的餐廳名字,就叫三兄弟 (τρία αδέλφια)
不知道這家餐廳是不是就是三個兄弟合開,所以以此命名


  今年的38婦女節,本以為跟去年一樣,不會有啥慶祝,沒想到老公送了個大型綜合調理機給我,又幫我添了一個廚房新玩具,這天又正逢星期天,博物館免費參觀,一大早兩人就跑去國家考古學博物館優閒晃一晃,早上氣溫雖冷,到還是晴空萬里的,但逛完博物館出來,天空整個陰暗,還下著雨,又濕又冷的還真有點難受.這天太太我也免煮飯,放假一天,好好享受這難得的婦女節節日,回家的路上,就在轉公車的Halandri (Χαλάνδρι)區打打牙祭.

  這家希臘餐廳,就位在Halandri的熱鬧shopping區,旁邊緊鄰Starbucks,對面有著希臘知名連鎖咖啡店Flocafe及速食店Goody's,環繞在這些新時代的咖啡速食店,這麼一家傳統老店樣式的希臘餐廳,感覺很特別,似乎完全不受到潮流的影響,堅持著老店風格,繼續為大家服務.

  因為Halandri離我們住家算是比較近的一個shopping區,我跟老公很常來這裡閒晃,雖然現在我晚上幾乎不太吃晚餐或是太重口味的食物,但每次來這區逛街,還是會忍不住的走到這家店買個1-2隻的烤肉串來啃.我很愛他們不包pita餅的烤肉串,不管是豬肉還是雞肉串,都沒有太多的油脂(很多外面的烤肉串,用的是肥滋滋的肥油加一點點的肉掛在肉串上),香料與鹹度適中,淋上點檸檬汁,香氣酸度恰到好處,入口還可吃到碳烤特有的煤炭附著在肉上的味道.

  婦女節當天,是我第一次坐在他們店裡點餐享用,下雨又濕冷的星期天,大家似乎都躲在家裡沒出來,所以下午時間我跟老公可以悠閒的享受午餐(註1),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兩桌在用餐,剛好都沒抽菸,這在希臘餐廳用餐來說,還真是難得的無二手菸高級享受喔!!他們的menu全是希臘文,可能對不懂希臘文的人來說是個缺點,不過我的破希臘文,到是對食物的希臘字懂得特別多,所以也只有這時候憋腳希臘文可以充分派上用場,仔細打量一下有啥可以吃.

  餐廳內的用餐食物,樣樣齊全,從開胃菜,沙拉,肉類食品,海鮮食品,甜點到飲品,可選的總類非常的多,這家希臘餐廳叫做Ψηροπωλείο,就是專賣Grilled meat (燒烤肉),所以我跟老公就不點海鮮,專攻他們的碳烤肉來吃.希臘料理屬於重口味食物,吃碳烤肉最怕味道很重,吃到後來會因為過於油膩而影響到食欲,所以沙拉是一個很好的中和油膩的搭配食物.

  每到一家餐廳,我特別愛研究這家店的招牌沙拉,看到這個我就一定會點,三兄弟餐廳也不例外.這道名為三兄弟沙拉(Τρία αδέλφια σαλάτα),醬料主要是以黃芥末mustard為主,裡面似乎還調有其他材料,吃起來有點甜味,但又不是蜂蜜,甜甜帶黃芥末香的醬料沙拉,雖然分量有點大,但三兩下就被我跟老公掃空.沙拉的材料大多為基本食材,綠色的生菜,高麗菜,紫色高麗菜,番茄,黃瓜,紅蘿蔔,還有大茴香 (anise, ανήθος)增加香氣.
DSCF2617(001).jpg
三兄弟沙拉(Τρία αδέλφια σαλάτα),醬多料多,很豐盛的一盤沙拉


  我的主菜-烤雞盤 Κοντοσούβλι,這烤雞盤還真是大盤,端上來時,我有點嚇到,心想應該吃不完吧!!但好吃的讓我停不下嘴,吃撐了還是努力把這盤烤雞吃完.雞肉是用燒烤處理,所以香氣十足,表面焦脆,裡面的肉軟多汁,淋上一點紅椒粉,雖說是紅椒粉,但並不辣,反而增加美味度.餐盤上還附上紅洋蔥絲,熱騰騰烤過的pita餅,番茄片和希臘特有的優格醬Tzatziki (τζατζίκι).優格醬味道不嗆,也不會太重口味,吃起來反而很清爽,自己把一小塊pita餅當底,放上一小塊烤雞肉,幾條洋蔥絲,一小塊番茄,在加點優格醬,一口氣把全部放到嘴裡咀嚼,所有食材全部融合在一起,人間美味.特別要推一下這家的烤雞,不像一般餐廳的烤雞,這家餐廳的烤雞味道鹹度是中,油脂量也適中,一頓飯下來,一點也不覺得對腸胃是個很重的負擔.
DSCF2619(001)(001).jpg
烤雞盤 (Κοντοσούβλι),美味度可達到5顆星以上


  老公的主菜式捲餅Σκεπαστή,這家的pita捲餅非常好吃,烤過的捲餅,內軟外硬,裡面放入燒烤過的豬肉片,番茄,在加上青椒跟起司絲,為這個捲餅的好吃度加分不少,上桌時熱熱的,咬下去還會吃到起司絲牽絲的感覺,喜歡薯條的人,還可以自己把薯條加進去一起享用.這個加了起司的捲餅,跟外面一般的gyros捲餅多了不少起司的奶香味,起司的選用也屬於鹹度較低的那種,加上他們的燒烤豬肉鹹度適中,不會過鹹,所以比起一般外面我吃過的gyros捲餅,這家餐廳特製的捲餅就顯得清爽不少.
DSCF2620(001)(001).jpg 
起司捲餅 (Σκεπαστή),美味度同烤雞一樣每味,可達5顆星以上



店家資訊

店名: 3 ΑΔΕΛΦΙΑ
地址: Πεντέλης 3, Χαλάνδρι
電話: +30 210 6894353
         +30 210 6815100
平均每人消費: 約12-18€


註1: 希臘人的午餐用餐時間比亞洲人晚,通常下午1-3點左右,假日可能大家都比較晚起床,午餐時間會持續到更晚,到4點都可能看到有人在吃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