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7月26日

夏天清晨的巴黎氣溫有些冷,帶件薄外套就和Touri前往另一個Paris著名的大型”跳蚤市場”-Clignancourt (可搭乘metro line 4,在Porte de Clignancourt下車). 這個跳蚤市場通常是星期六,日,一開舖,號稱擁有百年歷史巴黎最大的跳蚤市場,市場內舉凡各式各樣的古董,老的書籍和黑膠唱片,項鍊手飾,二手衣服,到全新的流行服飾,新款球鞋,應有盡有.酷愛收集黑膠唱片的Touri,當然是不會輕易放過這個地方囉,啷啷鐺鐺的我們也收括了不少戰利品. 老街上,可看到許多商家老闆喝著濃濃的咖啡,悠閒的閒聊著.

逛街,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一下子一個早上就沒了.把戰力品放回旅館,小憩一下,我們就晃到Montparnasse那區 (metro line 4,在Montparnasse Bienvenue下車). 在Montparnasse有個很有名的Tour Montparnasse.這棟大樓樓高約50公里,對於平均建築物不是太高的Paris city來說,它就顯的更加突出了.在Touri Montparnassee附近,有個Jardin du Luxembourg (盧森堡公園),佔地極廣,超過百公頃.在此你可發現有許多的巴黎人很喜歡跑到這裡來晃晃,享受日光浴.公園的外圍,有著二次世界大照所拍攝的黑白照展覽,很驚人的一些照片,以往都只是在電影中看到有關二次世界大戰的模擬景象,當我親眼的看到這些寫實的紀錄照片時,那種震撼實在很難找到文字可以形容.我慢慢的繞著公園的外圍,靜靜的看著照片,試著去感受一下當時戰爭的場景.

Jardin du Luxembourg (盧森堡公園)內種植了大量各式各樣的樹,花及雕像,同時還有一些藝術的展覽.這個公園也是巴黎情侶常來約會的地方,一不小心就被我撞到正在約會的一對火熱情侶,害我覺得很不好意思的快速通過他們,免得打擾了人家的好事.在公園內隨處可看到大小不一的噴水池及池塘,配合著雕像的林立,確實為公園添色了不少美景. Palais du Luxembourg (盧森堡宮)位在公園內,是為亨利四世的遺孀瑪莉皇后 (Marie de Medicis)所建, 戰爭時期是德國司令部,現在則是法國參議院的所在地.

Touri和我覺得巴黎的氣溫很適合散步,所以我們也很大膽的決定我們要用步行的方式從Jardin du Luxembourg走到 Place de la Concorde (協和廣場).有些搞不清楚方向的我們就問了一下正在Palais du Luxembourg值班的兩位法國警察要到Place de la Concorde的方向,結果沒想到這兩位熱心幫忙的法國警察似乎也沒比我們知道多少,兩個說了不一樣的方向給我們,聽的我們一團亂,還是靠自己看地圖及指南針比較實際啦!! 在到達Place de la Concorde前,我們會跨過Seine River (塞那河).沿著河岸,有個遊樂場就在Concorde附近,我們還看到了摩天輪ㄟ,摩天輪上裝了許多的燈泡,在夜空中顯的特別耀眼.

Place de la Concorde建於18世紀,當時是由路易十五世下令修建,廣場內有一座噴水池及從埃及運來的尖石碑做標記.法國大革命的期間,這裡曾經是行刑地.包括路易十六及瑪莉皇后在內,有1343人都死在這裡的斷頭台上.為了避免忘記這段血腥的歷史,所以改名為Place de la Concorde (協和廣場).在廣場中可看到8座女神雕像,代表著法國的八大城市.拍照的過程當中,我還遇到了不少的大陸人,大陸小朋友還用著一口標準的京片子話跟我借個光來拍照ㄋㄟ.

沿著Place de la Concorde往Arc de Triomphe (凱旋門),就是著名的,讓女人瘋狂 Ave des Champs-Elysees (香榭大道).各式各樣的名牌店,服飾店,香水店都在此. 我很喜歡Sephora這家店,在這家店你可以找到各大名牌的香水,化妝品及保養品,價錢也很不錯,我和Touri在這家店可是買了一些品質不錯的香水喔!! (Dina的香水及我媽的口紅都是在這裡買的) 另外,在Ave des Champs-Elysees上最讓我瘋狂的是Peugeot車館,內有概念車的產示,美的不得了,讓扒在窗戶上看車的我,口水都流了一地.

今年的Arc de Triomphe有些失去光彩了,不知為何,晚上的Arc de Triomphe沒有打上燈,雖然週邊的Place de la Concorde有燈,但是一到Arc de Triomphe就顯的暗暗的. Arc de Triomphe是為了紀念拿破崙於1806年在奧斯特利茲戰役獲勝而建,但一直等到拿破崙死後Arc de Triomphe才真正完工,從Arc de Triomphe頂部可以看到Eiffel Tower和Sacre Coeur (聖心堂).

p.s:事後我才發現我們真的是瘋了,從公園走到Place de la Concorde,再到 Arc de Triopphe (凱旋門)是好長的一段距離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