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curry.jpg
咖哩真是百吃不厭的食物,喜歡吃辣味的朋友,可以挑戰吃綠咖哩喔

這個綠咖哩是Passion的大方傾囊相授
吃過一次後我就愛上那個味道
愛吃各種咖哩口味的我
這種口味既然合我胃
說啥都要賣力學起來
謝謝Passion傳授做法
5月初我們家的轟趴派對就馬上盛上這盤咖哩
給老師Passion跟其他姑娘嚐嚐
大家都很捧場的吃了不少

其實綠咖哩的做法蠻簡單的
我也蠻喜歡在裡面放些蔬菜
下次打算多放幾種不一樣的蔬菜
像是節瓜豆子類食物試試
肉類的部份我這次用的是雞肉
但我想隨個人喜好
也可換成豬牛肉
應該一樣美味


做法: (原食譜來自Passion私家菜)

1. 鍋裡放入橄欖油熱油,然後加入一把捏碎的檸檬草(Lemon grass)
    我買回來的檸檬草已經很碎了,手稍微用力就捏更碎
    若是買回來檸檬草是長型的,可以取頂端1/3部分來用
2. 暴香檸檬草,香氣出來後,可加入2小匙的綠咖哩醬及1小匙的糖炒香
3. 放入350~400g切小塊狀的雞胸肉
    可以把雞胸肉換成雞腿肉,或其他肉類,雞腿肉口感上是比較鮮嫩
4. 加入切成小塊狀的小黃瓜與茄子,小黃瓜與茄子的份量各一條
    (茄子切開後,我有稍微泡鹽水15分鐘,以防茄子變黑和稍微去苦味)
5. 加入椰奶250ml
    我買的椰奶,一罐是250ml,不想開了用不完,就一口氣通通倒下去
    怕椰奶味太重的人,可以加少點或加點水稀釋
6. 加入魚露2小匙
7. 大火煮滾,轉中火繼續熬煮20分鐘

Green curry-2.jpg
這一鍋正在滾的綠咖哩雞,有蔬菜有雞肉,真是太美味了
超級下飯的,光是淋上咖哩汁的飯,就可以讓我賣力的吃上不少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