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conut cake.jpg
椰子蛋糕其實椰味不重,反倒是奶香味較重,很適合搭配橘子果醬一起吃

牙買加這個字眼一跳出銀幕上
我的腦子馬上聯想到足球
這個位在加勒比海上的國家
我還真的不太熟悉
不過食譜上的牙買加椰子蛋糕還真吸引我
配方簡單準備
又沒有含油
前陣子工作結束後馬上就做個蛋糕
好好犒賞老公跟我的胃

原食譜來自Nigella網頁的Coconut bread
說是麵包
但我怎麼看食譜都是個蛋糕食譜
主要是一般我們做麵包時都是使用酵母菌發酵
這個麵包沒用到酵母發酵外
倒是加了不少烘培粉
所以我認為這個是蛋糕
不能稱之為麵包
味道很像我們之前在非洲展
吃到的香蕉蛋糕底層蛋糕的口感



做法:


1. 烤箱預熱,攝氏180度
2. 高筋麵粉1.5杯 + 烘培粉2小匙 + 鹽0.5小匙 + 糖0.5杯
    均勻混合
3. 加入打散的全蛋蛋液一顆和香草萃取粉1小罐
    與上面的粉類拌勻
4. 加入牛奶1杯及椰絲0.5杯,充份拌勻
5. 長型蛋糕烤盤表面抹上橄欖油,為了烤好後可以方便脫模
    或是鋪上烘培紙也可以
6. 倒入上面混合好的麵糊液,進烤箱囉
7. 180度1小時
8. 烤好後,取出烤盤放涼,冷卻後倒扣脫模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