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臘友人喬安娜得知我很愛玩Wii,我家大爺又不肯買Wii滿足老婆(註1),所以一直想邀請我們到她家吃飯跟玩Wii,這周忙著參加台灣文化課程活動,終於在周六白天好好休息後,晚上應喬安娜的約到她家吃吃喝喝,久聞喬安娜可是很會調配Mojito,雖然我沒喝過,但聽過這調酒可是一極讚,趁這次到她家玩Wii時,順便拜師學藝一番!!

  喬安娜家裡很多飾品,一進到她家,我驚嘆不已,好多可愛造型的小牛小羊讓人愛不釋手,雖然這些擺飾東西多的不得了,但喬安娜真是很會整理家務,儘管只是一人居住,但所有東西放的有條有理,飾品都在適當的地方出現,她家儼然是個小型博物館了!!

decoration.jpg
這些小東西我好想通通搬回家,特別是左下角那隻愛心小牛,可愛的不得了,還有當撲滿的功能喔!!
右下角的仙人掌鹽跟胡椒罐,還有小領巾,真是很有創意!!

中下角那可是個mini copper時鐘,每到準點時,copper小車就會從下面的小圓盒裡跑出來,繞時鐘一圈

decoration 2.jpg
小豬牙籤罐,上面寫著我愛巴黎,好有紀念價值喔
下面照片每抽屜的香料罐,讓我很想在家也搞個滿抽屜的香料



  熱情的喬安娜準備了不少食物招待大家,除了有調酒喝,還有不少菜可配酒,清爽的沙拉,雙味起司,香瓜,烤薯塊,希臘香腸,雞塊,每盤都來點,肚子一下就撐飽了!!最後的甜點有我做的牙買加椰子巧克力蛋糕和另一位朋友黛比小姐帶來的起司蛋糕,下肚後,大伙人飽到整個就坐攤在椅子上了!! 還好有Wii fit可以玩,稍微休息一下,我們就開始小運動!!

Party food.jpg
豐盛的晚餐




  這是我第一次喝到Mojito,這調酒清爽冰涼,真是很適合夏天的調酒,做法也真是簡單,材料也不難取得.感謝喬安娜大公無私的分享她的特製調酒做法,讓我在這小小介紹一下!!


做法~
(源自於友人喬安娜小姐的分享)

mojito 1.jpg
1. 檸檬切塊,放入杯底
2. 新鮮薄荷葉洗淨,一葉一葉從梗上拔下來,取適量放到杯中
3. 加入適量的紅糖或細砂糖

 mojito 2.jpg   
4. 用比杯子口徑小的木棍,將檸檬,薄荷葉,紅糖壓一壓
5. 加入碎冰塊
6. 加入Rum(蘭姆酒)和無糖Soda,最後放上新鮮薄荷葉裝飾,再插上一跟吸管就可以上桌囉

7. 喝之前,用吸管將冰塊與下面的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常起來冰冰涼涼,酸甜帶Rum及薄荷香氣,整個暑氣都消了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