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ng-wan-Cover.jpg
終於做出我朝思暮想的貢丸囉!!貢丸裏放了香菇,天衣無縫的組合!!

台灣幾道好吃的食物
在這裡不容易買到
更不用講價錢 (比台灣貴上很多)
好吃道地的台灣食品要是買的到
價錢貴點我也可以接受
但偏偏很多就是買不到
買到類似的也不是自己朝思暮想的那個味道
我常常抱持著與其努力找這些食材
還不如自己動手做
自己做出來的東西健康又衛生
而且新鮮的不得了
不用擔心去亞超買回來的東西是經過多長時間的漂洋過海來
可能買到的產品是已經快過期或過期品

貢丸這東西
說來很妙
在台灣常吃到
隨便一個麵攤小吃店都有貢丸湯
到底貢丸是怎麼做出來
我真的是不知道
來到希臘想吃貢丸
買過泰式的牛肉丸
那個味道就是不合我意
忍了兩年多真的受不了了
認真的上網查一查怎麼做貢丸
沒想到食譜是.......
"超級簡單"~~
果然這個世界沒有做不到的菜
只在於你懶不懶,做不做,試不試罷了

下面就來介紹這個只花不到30分鐘
你就可以吃到好吃的現做貢丸簡單食譜



做法:

1. 500g帶肥肉的豬絞肉和2小匙的鹽,放到電動攪拌器中,低速攪拌混合1-2分鐘
    我們家用的是Kenwood multopro FP730機型,裏面有個Dough tool
    我拿來做絞肉攪拌器
   
照片來自英國的某拍賣網頁

2. 加入90ml的冰水,1小匙糖,3顆蒜泥,適量的切碎香菇
    適量的黑胡椒黑胡椒,數滴橄欖油和麻油,3大匙的太白粉
3. 以高速轉動把所有材料混勻,大約5分鐘
    (我覺得可以把時間拉長到7-8分鐘,黏度會提高,做出來的貢丸會越硬)
4. 把肉糊拿出攪拌器,準備一鍋滾水
5. 一手拿一個手掌大的肉團,一手拿大湯匙
    水滾後,拿肉團的手把肉擠壓到虎口處,用湯匙切斷形成一小球,丟到滾水中煮
6. 香菇貢丸在滾水中煮數分鐘後,浮起來就可以撈出放涼
7. 可直接食用,會拿來做其他料理烹調,或待完全冷卻後,放到冷凍庫收藏


Kung-wan-1.jpg
一大盤的香菇貢丸正在冷卻中,拿個3顆做了一碗清湯麵,湯頭好鮮喔!!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