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161.JPG
雞腿肉真是滑嫩,比起乾澀的雞胸肉,更適合拿來做雞肉飯,淋上雞油調製的醬汁,一碗下肚很有滿足感


買了幾隻肥壯的雞腿回家
每個一段時間就得想想要做甚麼雞肉料理
第一個跳進腦袋中的就是雞肉飯

嘉義雞肉飯是台灣知名小吃之一
雖然我沒有土雞可以買
但希臘的雞肉品質也是不錯的

雞肉飯的做法有簡單的電鍋搞定版
也有慢火燉雞腿肉的做法
另外一小鍋準備淋汁
一堆食譜看下來
我比較傾向於爐子上慢慢燉煮雞腿
一來是不敢時間
二來是我老覺得爐子上慢火燉煮的雞腿比電鍋好吃
(可能是我心理作用吧,不知其他媽媽太太們是不是也有同樣的感覺)
傍晚時分
外面冷颼颼的風呼呼吹著
我在廚房點著帶黃的大燈
以小火慢慢燴煮雞腿
轟隆隆作響地電鍋同時煮著白飯
等待的時間靜靜的上網
期待煮好霎那間
熱騰騰雞肉飯出爐的感覺


做法: (2-4人份)

1. 雞大腿兩隻,雞皮上的毛確實去除乾淨,用清水洗淨後瀝乾
2. 準備一個鍋子,放入清水大火煮滾,把雞腿放進鍋中去血水
    去血水: 雞腿在滾水中煮一段時間,會看到一些泡沫狀東西浮在表面,
    把血水髒東西煮出來
3. 去血水的鍋子中的水倒掉,鍋子稍微清洗一下
    就可以放入雞腿與調味料做第二次的燉煮
    調味料: 蒜頭5瓣切片 + 薑片3片 + 青蔥的蔥白2根切段 + 100ml醬油
    + 糖1小匙 + 鹽0.5小匙 + 1.5L水
4. 先以大火煮滾雞腿與調味料,然後再轉小火煮20分鐘,熄火後鍋蓋不急著打開
    再悶個15分鐘,然後再把雞腿撈出來放涼,去皮拔絲

DSCF5158.JPG
兩隻壯壯的雞腿,我跟老公吃了3餐才吃完,其實剛燉好的雞腿,直接吃也好美味喔

5. 滷汁上會浮一層雞油(光亮近似透明的東西,在湯汁的最上層),把雞油撈出,放到另一個小鍋子中
    同時鍋中放入1碗滷雞腿的滷汁和1大匙的油蔥酥,以大火煮滾,當作雞肉飯的淋汁
6. 準備一碗熱騰騰的白飯,放上拔好的雞絲,最後淋上淋汁,趁熱上桌食用喔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