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cover.jpg
內部柔軟且很有彈性,一絲一絲的口感,奶香味外,還帶有淡淡的優格酸味


習慣玩麵團以後
做麵包就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不偷懶的狀況下
我真的比較喜歡自己做麵包
一來很新鮮
二來味道比起市面上的希臘麵包更討我喜歡

少油少糖是我督促自己可以達到的目標
家裡有個嗜甜的螞蟻先生
不能老是跟著他這樣吃
要不我的體重就不會有下降的一天了
麵包要好吃
也要兼顧到健康部分
奶油的部分可以用植物油取代是最理想的狀態
糖分的使用量也可以少量

優格麵包用的是希臘原味優格
無糖的希臘原味優格非常的酸
通常我不太喜歡直接吃
第一次拿來做麵包
發現味道真是奇特且美味
比牛奶土司麵包更吸引我
麵包裡面柔軟的就像一般土司一樣
真的是一絲一絲
隔天吃也不影響美味度
很適合做為健康早餐麵包



做法:

1. 300g高筋麵粉過塞,與一包乾酵母(5-8g)混合
2. 加入一顆打散的全蛋,20g細砂糖,30ml橄欖油,1/2小匙鹽
3. 最後加入200ml原味優格(不含糖的那種),把所有材料均勻混合
4. 開始揉麵團.柔到出筋,麵團不沾手,且可以拉出薄膜的狀況(註 1)
5. 麵團表面上抹上一層薄薄的橄欖油,放到容器中,蓋上保鮮膜,發酵1.5小時(註 2)
6. 待麵團脹成兩倍大以後,用手指搓麵團,凹洞不會彈回來,就是完成發酵
7. 取出麵團,用手揉麵團,將空氣排出,然後將麵團分成4等份
8. 每一等份滾圓,放回容器中,蓋上保鮮膜,靜置鬆弛20分鐘"
9. 把每一麵團搓成長條狀,4條長條狀的一端黏在一起,拉開四條麵團,像編辮子一樣做造型
    最後收尾的地方,把4條末端粘再一起,收口朝底部藏起來(註 3)
10. 烤盤上放上烘培紙,然後放上麵團,蓋上保鮮膜,二次發酵40分鐘至1小時(註 4)
11. 烤箱要先預熱,攝氏170度
12. 預熱等候時間,可在麵團上塗上蛋液,這樣烘烤後,麵包表面才會有漂亮的棕色
13. 麵團進烤箱,170度,25分鐘
14. 烤完後取出烤盤,整個冷卻後,再切割麵包
   


註 1: 我是用電動攪拌器輔助打麵團,這個步驟若用機器,以dough功能高速攪打,需約5分鐘左右
註 2: 天冷時,可在烤箱中放一杯熱水,麵團蓋上保鮮膜,靜置於烤箱中發酵.夏天的話,可以直接蓋上濕布,在室溫中發酵
註 3: 麵包造型隨個人喜好變化,不一定要做辮子樣,可以只滾圓,或弄成長條狀
註 4: 二次發酵,天冷室溫低,可仿照一次發酵,放到烤箱中,同時放入一杯熱水幫助發酵 (不須蓋上濕布,蓋保鮮膜即可,以免濕氣過重)


bread-1.jpg
這次第一次發酵,我發酵過頭,本來預計是1.5小時,結果變成3小時
麵團再經過二次發酵後,變成好大一顆阿,還好美味度沒受到影響,成功做出鬆軟的麵包

bread-2.jpg
麵包剛出爐時,老公說我是在做希臘甜麵包Tsoureki嗎? 造型上真的很像,但味道完全大不同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 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