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1. 再次聲明: 我喜歡和人分享食譜,但請使用我食譜的人,放上引用,請不要隨意盜食譜!!請懂得且尊重著作權!!
3. 台希商務翻譯服務,歡迎台灣公司留言詢問!!



  真是太謝謝大家的支持,跟花時間來我網誌瀏覽,沒想到之前的捐血文章一文上了痞客邦,這大概是繼Mamma Mia文章後第二次上榜.

  真的太感謝大家的捧場了,也要感謝我家老公賣力的老王賣瓜,賣自己老婆的瓜,同事雖然看不懂中文,但還是會來瀏覽我的美食記錄.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蘑菇是除了茄子外
也是我在希臘愛吃的食物
其實菇類我都很愛
但這裡的菇類產品跟台灣比起來真是少太多了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大披薩一向都是老公負責
太太我則是搞些不同口味的小披薩
差別在於~
大披薩要從做披薩底開始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胡蜂窩.這是趁著黑夜胡蜂休息的時候拍的,可以看到蜂巢的下方,有些胡蜂正在照顧幼蟲


這篇文章有最寫實的照片紀錄,凡是對昆蟲類有恐懼的膽小者,就不要往下看,要不可能會被照片嚇到喔!!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小王子長大不少,穿上泳衣,很有架式的感覺

  希臘今年似乎有早秋的現象,還記得去年9月底到10月中,白天還熱呼呼的,下水游泳雖冷,但還可以在水裏玩上一小陣子.今年這個時候溫度變好冷,下水是無望了,看來要暫時跟海灘游泳說再見了,明年再下水囉!!

  今年的夏天,我在希臘可是很努力的下水了,玩了3個小島,每個島的海灘當然是不能錯過的,更不用說回鄉下度假小屋,也都在泡水中度過.雅典郊區外的海灘,我反倒是很少去游.一來每到假日,那路上通往海邊的交通真是可怕的不得了,光是塞車就把我的耐性都磨光,大熱天悶在車子裏很痛苦的.二來人多水質就不好了,雖然我很怕水母(水要非常乾淨的地方才會有水母出沒),但我更怕髒髒的海水,這也造成結婚前每年到希臘,從來沒在雅典近郊游過泳.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輕食食譜又出爐囉
之前買的輕食食譜介紹到豌豆時
我就很想試試這道菜
這道豌豆煮聽說是地中海式的美食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是去年11月鄉下的橄欖樹收成時,所煉的油

  前幾天在網路上閒晃,看到這篇"7 anti-aging super foods"文章,仔細一看,原來我到希臘後生活中還蠻常吃到這些東西,我想所謂的抗老化食物,應該就是一些抗氧化的食物.在希臘一年的時間,飲食習慣可說是跟台灣大大的不同,自己煮的時間變多,自己出門買菜機會變多,買菜時多少會注意東西的品質好不好.很多食材因為跟台灣大不相同,我也努力應用當地的食材,煮些食物填肚子 (當然還是會多多考慮健康問題,不是想到啥通通都買回家).這樣一年下來,我的體重是大大減少,很多人到希臘都會變胖,怪的是我沒變胖,反而是變瘦,最大的原因應該是飲食的調整.不過我可沒餓到肚子喔,該吃的三餐有乖乖的吃,愛吃的甜點點心也都有吃到,減重的速度是自然而然慢慢下來,不是短期的快速減重,所以身體的負擔不會很大,體力還是依舊不錯.

  把這篇在網路上看到的好文章放上來給大家參考,看看你的飲食中吃到幾樣以下介紹到的食物!!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照片來自Gems Sty個人網頁, "Blood Donation Ad"文章


  捐血,在台灣是一件很稀鬆平常的事情.從成年以來,每隔一段時間我都會去捐血,一來是台灣的捐血教育做得算是很不錯的,提倡人人發揮愛心捐熱血,二來其實捐血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紅血球每隔120天就是一個生命週期,不捐出去,時間到了,紅血球也是會自我死亡.因此,捐血這樣的事情,在台灣對年輕人來說,並不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每次捐血車一出現,血荒的時候,常可看到很多人排隊進去捐血.

  希臘的捐血教育,比起台灣算是很不發達,周邊的朋友隨便問問,沒有幾個人捐過血,問他們是否願意捐血,大部分的人都會面露難色,是害怕捐血,害怕那粗粗的針插到血管,亦或是不了解其實捐血不但可以救人,還可以促進自己的血球新陳代謝.也因此,在希臘衍伸出一種有別於台灣的醫療體系,有人需要開刀時,醫生會告訴你大約需要幾袋血,開刀的病人在開刀前要請親友幫忙捐血,存到血庫中心,任何血型不拘,病人開刀時,在該開刀的醫院會提供病人需要的特定血型跟袋數,這種以袋換袋的方法,可以維持血庫中心庫存血袋的數量.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這個cheese cake
就是蛋糕本體是原味cheese口味
上面的黑莓醬是自己加工處理
準備時間大約前後約1個半小時左右
難度並不高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做人家的太太不知不覺就一年了,第一次過結婚周年紀念日,其實也沒甚麼特別的計畫,倒是自己親手準備cheese cake小小慶祝 (我可是很認真問過老公想吃哪個蛋糕,cheese cake是他欽點的紀念蛋糕).

  結婚第一年稱為紙婚 (paper wedding),我想因為兩個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共同組織一個家庭,一開始多少會有磨合,所以稱為紙婚,有種易碎的感覺,不過這一年我過得很開心,至少開心的時間比不開心的時間多很多.有煩惱時,多個人可以商量.心情不好的時候,多個人可以當出氣包給我發洩.開心的時候,多個人陪我盡情大笑.愛玩想出去流浪,多個人陪我爬爬走.從一個人變成兩個人的生活,多少有時候會有小摩擦,但不管怎麼吵,最後還是會開開心心的和好.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