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7月29日

Chateau de Versailles (凡爾賽宮): 到了巴黎,Versailles可是一定要去走一遭.國中高中時念了一些有關法國的歷史, Versailles給我的感覺一直都是很華麗的. Versailles是在法王路易十四時命令當時的一位一流的建築師Louis Le Vau及室內設計師Charles Le Brun建造的,是法國宮廷文法的最佳代表.除了Chateau de Versailles主要皇宮外,另有兩個宮: Grand Trianon (大堤亞儂宮)和Petit Trianon (小堤亞儂宮),還有一個大型的花園.在皇宮內,可處處見到不少巨型的人物畫像,多數是之前住在皇宮裏的法國皇室家族成員的畫像,華麗精緻的弔燈,牆壁上天花板上都是手繪的圖,有的圖示跟宗教有關,有眾神話像,也有許多可愛的小天使,看的我久久不想離開.夏季是觀光盛季,觀光客也是不少,還沒進入Versailles就可看到數十部的遊覽車停在宮外,一進入Versailles就可聽到各種不同語言的導遊解說,我常常會不經意的故意走到美國團,偷聽他們的導遊導覽,說些有關法國歷史的事蹟,至於為何要選美國團呢??因為那是我唯一聽的懂的語言囉,要不像是義大利文或德文的解說我真的是沒法度,鴨子聽雷喔 @_@
Versailles外的花園很大很美,我站在Versailles的皇宮內往外看,假想一下我是在17世紀的法國時期,感覺很浪漫,不過…這種感覺很快就會被吵雜的觀光客說話聲音可打破,哪天要是可以的話,不彷在不是旺季的時候一遊Versailles,做個古法式浪漫夢,也是不錯的喔!!
p.s: 由於Chateau de Versailles位於Paris郊外,有點遠,可搭乘RER的C line,在Versailles Rive Gauche station下車,再步行約5-10分鐘即可到達.

Post Museum (郵物博物館): 這個museum外觀看起來真的很不起眼,是座落在市中心的一間building內,不知情的人可能都不會注意到這個post museum.之前Touri和Themis遊巴黎時不小心發現了這個好地方,加上我有集郵的習慣,Touri就帶我來這瞧瞧.舉凡跟郵政有關的東西,都可在post museum看到.像是老式的郵桶,郵戳,郵票通通都有.最令我驚喜的是看到不少中國郵票喔,清朝時期到民國初年都有,好想給他ㄟ回家喔!!除了基本的郵票款式展示外,post museum還有另類郵票展覽,像是郵票做的玫瑰花,真是酷到不行.

Musee Picasso (畢卡索博物館): 世界各地都有Picasso的博物館,位在Paris的Musee Picasso在1986年開幕,內有不同時期Picasso的作品,除了繪畫外,有不少雕刻,陶瓷作品.以前的我以為Picasso只有繪畫作品,一遊Musee Picasso後才發現其實他的雕刻作品也是相當不錯的,比起他的畫,我對他的雕刻品來的感興趣多了. (可搭metro, line 1,在St. Paul站下車,步行約7-10分鐘)

Musee des Arts et Metiers (藝術手工藝博物館): 這是個很特別的museum,在此你可以看到各種科技產品的演進,像是留聲機,早期電話,早期的大電腦,電視等等,應有盡有,是個不錯的教學場所.在此museum也收藏的小小自由女神,跟美國那個自由女神可是長的一模一樣,不過size就是小了些,是個縮小版.雖然我沒去過NY,看到大的自由女神,但是我還是看到了小自由女神,照了張照片.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個網站介紹http://www.arts-et-metiers.net/)

Centre Georges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非常現代化的一個藝術展示中心,從它的building就可看出建造者的創意.興建於1977年,建築外牆有五顏六色的煙囪水管,縱恆交錯. Centre Pompidou高6層,內有不少現在藝術品收藏,不管是畫作,或是雕塑品,都非常的豐富.頂樓有個空中水池,要是逛累了,可以悠閒的坐在頂樓看看Paris city. Musee National d’Art Moderne (國立現代美術館)也是設置在Centre Pompidou內,收藏著20世紀前的美術作品,亦有馬諦斯,布拉格及米羅的作品展出.

p.s:照片攝於Chateau de Versail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