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復活節到來,到處可見紅蛋或彩蛋,要不就是可愛小兔
住家屋外有鄉鎮所設立的紅蛋燈,晚上點燈起來還蠻有氣氛的

  今年的復活節中4月中到來,與一般西洋復活節晚了一星期,所以其他歐洲國家放完了復活節假期後,才輪到希臘過節.希臘的孩子很早就開始放復活節假期,大人則是到復活節前那星期的星期三或四才開始假期.雅典在復活節這幾天整個就像空城一樣,大家都趁著這幾天連假回鄉下與家人一起過節,星期三下午開始,高速公路開始呈現塞車狀態,跟台灣的過年返鄉過節時的高速公路大塞車一樣,快速道路都不快速了!!

  傳統希臘的復活節蛋是紅色的,象徵耶穌基督重生,除了鄉鎮區域所設立的大紅蛋燈高高掛在柱子上,家裡也都會準備染蛋.今年偷懶了,直接買了超市染好的紅蛋,附上可愛的卡通圖案貼紙,童心未泯的我覺得還蠻可愛的,放在玻裡碗裡做裝飾,等著復活節星期天早上玩擊蛋遊戲.其實除了大紅蛋外,彩蛋也很受歡迎,可以買到不同顏色的染劑玩玩畫彩蛋的遊戲,想買現成的也蠻容易買到的,不過紅蛋已經買了一大盒回家,晃到別家超市看到荷蘭來的漂亮彩蛋雖然很想帶回家,但蛋太多要全清掉還真是有點費工,只好今年錯過買彩蛋回家裝飾,明年再買吧!! (有關復活節蛋的意義與染蛋技術,可參考舊文"希臘復活節的意義跟彩蛋")

  除了水煮蛋以外,巧克力蛋應該是最受歡迎的裝飾品,孩子高興吃著巧克力,還有巧克力蛋裡暗藏玄機的小玩具可玩,每年這類商品在希臘各大超市或孩子的玩具大賣場多的嚇人,今年沒特別購置這種大巧克力蛋,一來我不是真的很愛吃那甜的嚇人的巧克力,二來沒看到特別吸引我的玩具,這巧克力復活節裝飾品,就拿小叔買的金色小兔充當一下,讓我拍照留影吧!! 兔子巧克力果然如我預期甜滋滋的,意思一下的啃了一口,剩下就讓大家快速解決了!!

  這個時候正逢春天季節,我們在鄉下的花園,公公花了很多心思整理,也種了不少花,花種以玫瑰居多,這一直是公公最愛的花種,大的小的各種不同顏色的玫瑰爭先恐後的開著.今年花圃中最特別,也是公公最自豪的花就屬亞洲種的牡丹,他買幼苗時,花店的人跟他說這是中國玫瑰,要價也不便宜,公公沒見過什麼是中國玫瑰,試試的心態買回家種,開出來粉色的花出奇的美,我注意一看原來花店所謂的中國玫瑰就是牡丹花.

easter-1.jpg
(左上) 公公最愛的中國玫瑰-牡丹花
除了各種玫瑰以外,公公的園圃裡還有天堂鳥,繡球花

 
easter-2.jpg
花圃裡還有海芋,不知名的紫白色相間的花及香料薄荷

  復活節前一周每晚都有教堂禮拜,通常最多人去的是星期五及六晚上,今年我跟老公在家偷懶了,放假放到整個人都宅在家,一點也不想晚上出門,所以這教堂活動也只有公婆跟小叔代表去了!! (希臘東正教的復活節教堂活動,可參考舊文"希臘復活節-教堂篇")


  今年的復活節還是有準備烤小羊大餐,小羊比去年稍為輕一點,但也是重達8公斤多,這一整條小羊可是要烤上個4-5小時,且烤的時間還要不停的轉動,所以烤個小羊,要不就是用個電動轉動機來幫忙轉動的4-5小時,要不就是大家輪班上陣去轉,家裡兩個壯丁一整個早上就不停的坐在烤爐旁上工轉動小羊,還要不停的注意小羊旁的羊雜串(κοκορέτσι).今年的烤羊很熱鬧,鄰居幾位老人家也來喝酒助興,享受羊雜串,我們除了羊雜串外,還多加了幾個豬小排串在上面,不敢吃羊雜串的幾個遜腳年輕人(老公,小叔跟我),豬小排串燒就是我們的主食了!!

  一個早上就喝掉一瓶半的紅酒,雖然也是有吃些串燒配著,但酒量不好的我被灌了些酒後,不到中午就開始昏昏欲睡.串燒吃一吃,加上鄰居婆婆帶來的起司歐姆蛋及煎餅,還沒上烤小羊餐,我就已經有8分飽了!!中午婆婆還準備了兩種羊奶起司派,羊奶優格,整個桌上都是羊料理,真是應景!!不過一年就吃這麼一次豐盛的羊製品餐,就好好的享受,過完假期再來控制飲食吧!! (烤羊及羊雜串的前置準備,請參考舊文"希臘復活節-羊大餐")


easter-4.jpg
驚人的大羊雜串2隻,再加上豬小排串,及烤小羊,復活節餐點真是豐盛
還好一年就吃這麼一次羊大餐,要不食物還真是多的嚇人,要連吃好幾天才能全部解決!


easter-3.jpg
婆婆還準備兩種不同的羊奶起司派(右圖),羊奶優格,烤小羊及羊雜湯
整桌都是羊肉料理!!!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