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i-Lan-1.jpg
黑芥蘭成功的培育出來,可以收成拿來大快朵頤了!! 準備來炒盤蠔油芥藍下肚


  亞洲的蔬菜在這裡真是不常見阿!! 希臘的蔬菜種類跟台灣一比,馬上遜色了,菜色不多,地瓜,芋頭,空心菜,絲瓜這些在台灣隨處可吃到的蔬菜,馬上身價變成高貴的舶來品,不要說這些菜不好買且貴,想吃時還要看運氣好不好,每次去亞洲超市有啥就買啥,當然不能隨心所欲的要吃絲瓜就一定買的到絲瓜.

  公公的花園,真的是一個專業花園,自從不孝媳婦嫁到家裏來後,老動歪主意,把公公的玫瑰花圃改成四不像的菜園,媳婦我又老愛作怪,要是乖乖只固定種那幾種菜就算了,偏偏我每一季都要搞些奇怪的菜在花園裏,搞的公公每次都怨嘆他的玫瑰花圃變醜了,想想美麗綻放的玫瑰園裏,突然看的一株茄子,青椒,番茄的植物穿插在裏面,我想看到的人應該覺得這太爆笑了吧!!

  這次好不容易請同學幫我寄的亞洲種子標洋過海的到了這,雖然錯過春天撥種的季節,趕緊挑了幾個冬季蔬菜種子趕在早秋季節播種,就怕一個閃失,冬天的低溫讓我這嬌貴的台灣種子凍死,好在有些種子還蠻爭氣的,長出小芽,進而慢慢長出粗壯的莖,到現在有花苞準備開花了.今天突然看到我的黑芥藍有幾點白色小花正要蓄勢待發的開了,趕緊跟老公說明天通通都要拔起來吃掉,要不太老了就不好吃囉!!

  雖然黑芥蘭的白色小花很漂亮,但是好像也不能讓它開完花在收下來吃,只好現在就收下來,幫聖誕節餐點中來個加菜吧!!

  這是我第一個亞洲菜成功在家花圃中種出來,很特別的一個小成果,當然公公也對我在亞洲菜可是很有興趣,會偷偷看我的菜長得如何 (芥藍菜可是他從來沒看過的蔬菜喔,希臘沒有這個蔬菜品種).近期我的大陸A菜也會收成,到時候又是一個新菜上桌.

Kai-Lan-2.jpg
芥藍菜的小白花,看起來頗小巧可愛的




黑芥蘭小百科 (資料來自台灣行政院農委會)

  • 栽培環境:性好冷涼,耐濕潤氣候。某些品種黑芥藍在攝氏30度時亦可生長
  • 土質環境:排水良好之中性粘質壤土、砂質壤土為佳
  • 栽培方式:直播,種子量每平方公尺0.2-0.3公克,三月至九月可播種。
  • 施肥:每平方公尺1.2公斤堆肥,尿素30公克,過磷酸鈣35公克,氯化鉀20公克或1號複合肥150公克當基肥。尿素10公克,每隔10天追肥一次
  • 採收:約30-45天即可採收。 
  • 食療功效:含豐富維他命A及C,有保護眼睛及防癌等作用。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