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160.JPG 
炸花枝真是很好的下酒菜,夏天來灌冰啤酒,配上炸花枝,沾醬也可隨意搭配


2010世足賽進入最後兩場比賽
沒想到昨天應驗了章魚哥保羅的預言
德國與西班牙一戰輸了
想必德國的支持者應該跟我一樣非常氣憤與失落吧

昨天德西比賽
看的我快心臟病發作
比我看希臘對阿根廷還要緊張
家裡的男人竟然一時給我跑票
本來支持德國
卻在上半場開始沒多久就倒戈支持西班牙
他的理由是西班牙這次踢的挺不錯的
德國狀況很不好唷
就因為這樣的理由做了牆頭草
害我整場比賽下來
罵球員,罵裁判,還要罵老公

進球時我罵髒話
老公在旁邊歡呼
真是一種詭異奇怪的場景

這場比賽結束後
噗浪上傷心的噗友比開心的噗友多
大家都起了一種"吃章魚"洩憤的情緒
別說吃章魚而已
連似章魚的花枝我們都要不放過
要是貨源更充足
我看連透抽,魷魚,小捲應該也難倖免
說是吃章魚洩憤
還不如說趁機也享受一下這些美味的海產

小小介紹一下章魚跟花枝的差別好了
(我自己也常搞混)
章魚(Octopus, Χταπόδι)是8隻腳
花枝(Squid, Καλαμάρι)是10隻腳
除了腳的數量不同外
長像也不同
從外觀上就可以看出兩者的差異了

 
8腳章魚 (照片來自Wikipedia)


10腳花枝 (照片來自Wikipedia)


個人提供好吃的希臘炸花枝的做法 
章魚腳拿來這樣炸也很美味
有點台式鹹酥雞的感覺
但味道卻大不同
少了鹹酥雞的鹽味
品嘗更多的海鮮鮮味


做法:

1. 若是買整隻花枝回來,把腳拉出來,去除內臟,清洗肚子,
    腳跟身體切塊,通常身體會切成圓圈狀,像洋蔥圈的樣子
2. 若是買冷凍花枝,通常已經清洗乾淨且完成切塊,
    只要到出來稍微清洗一下即可
3. 清洗完後,放到漏網中,把水完全瀝乾
4. 準備一盤麵粉,把花枝塊丟到麵粉中滾一滾 (每塊區域都要滾到喔)
5. 一個深底小油鍋,放入橄欖油,中火加溫,大概等個5分鐘左右
6. 放入裹了麵粉的花枝下去油炸,炸約4分鐘左右,就可撈出,放到廚房吸油紙上
7. 把油溫增高,開大火加溫,等候1-2分鐘
8. 二次放入先前炸好的花枝,大約下鍋1分鐘就可撈出(表面上色即可),
    放到廚房吸油紙上去油
    (二次高溫油炸,這樣表面才會酥脆好吃)
 

建議搭配的醬汁: 希式優格醬Tzatziki, 希式蒜醬Skordalia, 塔塔醬tartar sauce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