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697.JPG
不會過油膩的雞肉派,冷熱都很合吃,夏天可以當冷派來吃


回海邊的度假屋度假去
過了一周有點與世隔絕的日子
每天努力運動
頂著大台陽
騎著鐵馬去海邊游泳
然後再賣力騎鐵馬回家吃中飯
下午最熱的時段
就是窩在屋子裡啃日劇美劇
偶而用撥接網路龜速上網
這種日子果然對我來說不能過太久
馬上有種想急忙奔回雅典的感覺
一週度假結束
趕緊快樂打包行李回到寬頻網路世界

度假的期間
都是婆婆做飯
雖然我不用操煩三餐
但吃個幾天就讓我有種快要崩潰的感覺
不是婆婆的菜不好吃
而是跟我平常煮飯的少油原則有點違背
加上我連吃幾乎一周的希臘蔬菜料理
讓我真的有種受不了的感覺
回雅典雖然想好好休息個1-2天再進廚房開工
但手癢腸胃癢
回家第一天就開始上工
吃的滿足
心也滿足

趕著星期六超市開到晚上8點
補了些蔬果
家裏原本空蕩蕩的冰箱又塞滿了
看著我竟然有種滿足感
星期天開心的準備雞肉派
邀了希臘朋友來家裡輕鬆享受午餐
這種舒服的阿宅日子
還是太太我的最愛 

阿宅一定要有網路
在鄉下的生活
我覺得不符合我的阿宅定律
所以才會有種想要逃跑的感覺
果然我還是個只能活在文明先進城市裡的阿宅


做法: (4-6人份)

1. 超市現成的圓型酥皮(或派皮)一張,圓型烤盤大約是9-10吋大小
    酥皮要整個可以覆蓋,且在大一些
2. 約500-700g雞胸肉洗淨,切一口大小,備用
3. 不沾鍋裡放入2大匙的橄欖油 (若非使用不沾鍋,油量請增加一倍)
    大火加熱,油溫夠了,加入2顆紅洋蔥碎下去拌炒,炒到軟化且有焦色
4. 加入6朵切片小磨菇跟適量綠豌豆下去拌炒,炒到軟化
5. 先把這些料裏撈出,利用鍋裏的油煎雞肉
    (若是蔬菜撈出後,沒有油了,加點橄欖油下去煎雞肉)
6. 大火煎雞肉到上色,放入剛剛炒香的洋蔥與磨菇料,加入1大匙番茄泥
    並加入水,直到可以蓋過水有材料
7. 大火煮滾,然後轉中火,煮20-30分鐘,最後起鍋前,加入適量的鹽跟黑胡椒調味
    茄汁雞肉要煮到完全收汁
8. 烤箱預熱,攝氏200度
9. 把酥皮放到烤盤上,撲上茄汁雞肉蓋滿整個烤盤,
    50g Feta cheese用手捏碎,隨意灑在雞肉上,
    然後塗上一層2%無糖希式優格,優格量大約200-300g
    (沒有希式優格,一般無糖優格也可以)
10. 最後放上希臘的Haloumi Cheese 絲 (或一般硬的白起司也可)
      把多出來的酥皮往內折,可摺出摺皺,讓邊緣稍微收口一下
Pie-1.jpg
烤出來的酥皮派,看起來很誘人,很想用手掰下邊邊的酥皮來吃

11. 送入烤箱,200度,25分鐘,酥皮上色,起司融化,就可以停止烘烤
      拿出來冷卻後再切塊成盤上桌,可熱食,也可冷食


建議搭配的沙拉: 夏天有點熱,可搭配檸檬汁拌的沙拉來開味,我準備的沙拉是"芝麻葉+小番茄+葡萄",淋上現壓檸檬汁跟適量橄欖油,撒一咪咪鹽,就是個清爽的夏日沙拉

DSCF2699.JPG
自己種的小番茄收成了,雖然比市售的小番茄小很多,但卻是有機番茄,少水但非常有茄味
濃縮所有精華於一顆的神奇小番茄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