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W res-2.jpg
米蘭的台灣料理讓許久沒吃到台菜的我,吃到家鄉味了
菜埔炒飯(右上)和炒空心菜(右中)好吃的讓在場的希臘人快速搶食完畢



  餐廳資訊:
 
店名: 台灣料理 Ristorante Taiwan

地址: via Adda 10, 20124, Milan
網址: http://www.ristorantetaiwan.it/
消費: 平均每人大約15-25歐
電話: +39-02 6702 488
營業時間: 午餐: 12:00~15:00
               晚餐: 19:00~24:00             

交通: 搭乘地鐵2號線(綠色),在Cioia站下車,步行3分鐘 (請參考下面的google map)


  民以食為天,我又是個愛吃鬼,出國旅行一定要讓我吃飽飽,吃到好吃的我才回開心.每天從早到晚在外奔波,沒吃飽就沒體力,所以去米蘭前我最賣力做的功課應該是要吃啥!!

  台灣料理是由台灣人在米蘭開設的餐廳,在歐洲常吃到的中菜都是中國人開的,台灣料理是我在歐洲住了兩年第一次吃到的中菜餐館.餐廳坐落在中央火車站附近,坐地鐵2號線(綠色),在Gioia下車,稍微走個2-3分鐘就到了.餐廳的裝飾很典雅,很有古味,但也結合了現代感.進去就聽到老闆娘的中文,濃濃台灣味的中文讓我馬上心情大好.
 
  這家餐廳的旁邊是家中國餐館,兩家比較下來,這家生意好很多,當天我們用餐的時候,除了台灣人外,不少義大利人在裡面用餐,看來台灣菜蠻受義大利人喜愛的.

  去米蘭之前我就滿腦子開始幻想我想吃的台灣菜有哪些,最後到了餐廳,點了我愛吃的滷肉飯了,那肥滋滋的滷肉才是王道阿,老公看著我那一碗肥肥的魯肉飯一臉驚恐,這下沒人跟我搶食了,我一個人獨享魯肉飯,黃蘿蔔和滷蛋,讓在國外兩年的我,還沒回台灣前就可以小小解饞一下.除了滷肉飯,該餐廳還有米糕這類台灣道地菜色,我的胃實在很難一口氣把這些東西通通塞到肚子理,只能挑出幾樣真的超級想吃的吃.雖然小小胃吃不多,當晚還是很貪心的點了滿桌菜,超出我正常應該吃的分量,除了我以外,在場的3為希臘人也賣力的吃,不到半小時,所有菜通通掃光光ㄟ,吃撐的肚子,最後還硬是點了甜點,吃完才心滿意足的離開餐廳.

  這次用餐我們還有點了牛肉麵,好久沒吃到這麼辣的牛肉麵了,又辣又燙可是讓在場3為怕燙的希臘先生跟麵條奮鬥許久.鐵板豆腐這種菜色,雖然看似普通,但上菜是那鐵板可是那希臘人看傻了眼,難得吃個台灣菜,對他們來說可真是充滿驚奇!!小菜小黃瓜,海帶芽,花枝涼拌開胃菜,清爽少油.宮保雞丁雞肉可是Q軟鮮嫩,雞肉小籠包和煎餃也很爭氣的讓希臘人讚不絕口.

TW res-1.jpg
滷肉飯真是好吃,難得吃到這麼肥的肉,滷肉就是要肥才好吃


  甜點選擇了杏仁豆腐讓大家嘗嘗鮮,雖然老公在台北吃過糖朝的杏仁豆腐,不過這老人家吃太多台菜,最後記得的沒幾個,所以這次點個杏仁豆腐讓他回味一下.冰涼甜滋滋的杏仁豆腐也幫大家在用完牛肉麵後降溫一下.我還點了個今日甜點,就是著炸捲,裡面有芝麻,香氣十足,可惜沒茶,要不配上一壺熱茶就更完美了!!

TW res-3.jpg  
我們的餐後甜點



  餐廳地圖:
 



View Larger Map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