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希臘到處大罷工,大眾交通系統當機好幾次,大家上班也是很不方便的,老公趁機拿了幾天休假,陪我到處走走.

  嫁到希臘半年了,其時到處爬爬走的次數,比之前來希臘看老公時少的很多.這次選的是在雅典市東北邊的馬拉松市(Μαραθώνας).看到這個名字,大家應該就是想到馬拉松賽跑.沒錯,這個城市就是馬拉松賽跑的發源地.小小提一下這個慢跑命名的歷史: 這個命名是一個希臘希臘的傳遞訊息戰士Phedippides,帶著訊息從馬拉松(Μαραθώνας)跑到雅典(Αθήνα),宣告波斯人在馬拉松(Μαραθώνας)被擊敗了.這段距離也就是奧林匹克慢跑的距離.至今,超過800場的馬拉松,每年在世界各地舉行.

這個距離還真有點遠ㄟ!! 古希臘人真的很會跑步!!

  現在的馬拉松(Μαραθώνας)這個地方,有個馬拉松湖,湖裡面的水做為提供雅典的水資源.在湖邊可看到ULEN水庫公司的標誌,當年Mr. Henry C. Ulen幫助希臘政府,在這建立了水庫.湖邊的公園有Mr. Henry Ulen的紀念碑紀念這個偉人.到這裏一遊,可看到湖邊有公園跟涼亭,一邊野餐一邊賞湖景,吹著涼涼的微風,好不快活.跟老公一遊這裏選的是平常的上班日,所以幾乎沒啥人到這裏,可以很安靜的欣賞湖景.聽說假日跟夏季,這裡可是很多人來的.有機會這裡逛逛喔!!這裡真的是野餐的好地方!!

水庫的創辦人紀念碑


水庫公司門口可愛的水管照型


在涼亭裏可看到湖景


水壩另一邊的湖景


水壩,往下看都是一大塊一大塊的大理石堆積起來的



註:
1. 歷史參考資料: Wikipedia
2. 地圖來自WFM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